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代表华语片入围纽约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1:18  新浪娱乐
《二十四城记》代表华语片入围纽约电影节(图)

《24城记》海报

    贾樟柯王家卫作品入围第46届纽约电影节(图)

  新浪娱乐讯 由纽约林肯中心举办、即将于9月26日开幕的第46届纽约国际电影节,昨日宣布入选片单,贾樟柯《二十四城记》入围。纽约影展是艺术电影通往美国主流市场的独木桥,其选片的严谨程度与其在国际上的巨大影响力成正比。《二十四城记》曾做为唯一一部华语片入围戛纳电影节,此次又将代表华语片再次出征纽约。

  据媒体分析,本届纽约影展延续了戛纳电影节的风潮。亦有媒体称“纽约电影节的入选参展片,近年来逐渐成为了包括奥斯卡(《二十四城记》代表华语片入围纽约电影节(图))在内的大奖风向标”。除《二十四城记》外,王家卫最新修复的《东邪西毒(《二十四城记》代表华语片入围纽约电影节(图)):终极版》亦获邀参展。

  纽约影展主席理查德·贝纳(Richard Pena)曾公开表示,之所以近年来的纽约影展中国导演唯有贾樟柯能够频繁入选,是因为他们“自2000年后,在贾樟柯之外,还没有看到其他的好的导演”,一语点破华语片的尴尬态势。

  回顾近年来入选纽约影展的华语片,除侯孝贤《红气球》田壮壮《小城之春》《吴清源》外,只有贾樟柯的多部影片--站台(《二十四城记》代表华语片入围纽约电影节(图))》、《任逍遥》《世界》《无用》和《二十四城记》入选其中。

  本届纽约影展自9月26日开幕,延续至10月12日闭幕。它将做为本年度全球重要电影节的尾声为世界各地优秀电影的艺术成就给予正确评价。赵静/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