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王家卫作品入围第46届纽约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1:12  新浪娱乐
贾樟柯王家卫作品入围第46届纽约电影节(图)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再次入围国际电影节

贾樟柯王家卫作品入围第46届纽约电影节(图)

王家卫的导演剪辑版《东邪西毒》也将现身纽约

  《二十四城记》代表华语片入围纽约电影节(图)

  新浪娱乐讯 第46届纽约电影将于2008年9月26日到10月12日举行,而8月12日,主办方公布了这届电影节的压轴影片,闭幕影片和焦点回顾影片。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换子疑云》(Changeling)成为 压轴影片,而达伦-阿伦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摔跤手》(The Wrestler)成为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在焦点回顾方面,我们将看到的则是电影大师马克斯-奥佛尔斯(Max Ophuls)代表作《劳拉-蒙特斯》(Lola Montes)的重拍版本。这三部电影将会构成本届电影节最亮丽的风景线。

  《换子疑云》题材敏感,也广受关注。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场景定位于1928年的洛杉矶。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在片中饰演的一名单身母亲与9岁的儿子走失,而搜寻5个月后,警方却还给她另外一个男孩。虽然她坚称这不是她的孩子,但是来自媒体和警方的压力却让她孤立无援,她唯一的支持来自一名社会活动家。这场执着的寻子风波也演变成了对当时混乱而又黑暗社会秩序的控诉。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摔跤手》则是小人物的故事。米奇-洛克(Mickey Rourke)扮演的摔跤手曾经在新泽西的致命摔跤界红极一时。突如其来的心脏病使得他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生活,也让他想要去修复自己和女儿之间的关系。另外,他也爱上了一个脱衣舞女,但是他除了摔跤别无所长。

  这次的电影节充满了法国元素。除了之间已经公布的开幕影片:劳伦-坎迪特(Laurent Cantet)的《高中课堂》(The Class)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3部法国电影和8部合拍片。另外3部法国电影分别为:阿诺-德斯普里钦(Arnaud Desplechin)的《圣诞故事》(A Christmas Tale);艾丽丝-祖依(Agnès Jaoui)关于女性从政题材的电影《下雨》(Let it Rain),以及奥利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的《夏日时光》(Summer Hours),而以色列动画记录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Waltz with Bashir)则是合拍片的代表。

  参加影片仅次于法国的是美国,《换子疑云》,《摔跤手》之外,还有安东尼奥-坎波斯(Antonio Campos)的《放课后》(Afterschool)都三部影片。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看到很多电影名家的作品,比如贾樟柯《二十四城记》(24 City),王家卫东邪西毒(贾樟柯王家卫作品入围第46届纽约电影节(图))》(Ashes of Time Redux),斯蒂芬-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的《切-格瓦拉传》(Che),迈克-李(Mike Leigh)的《无忧无虑》(Happy-Go-Lucky)等等。另外一方面,《劳拉-蒙特斯》已经是第3次在纽约电影节上播放了,这也是对这位电影大师的致敬。

  纽约电影节始于1963年,是美国最重要的几大电影节之一。每年主办方林肯中心电影协会(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都会挑选出一些潜力新锐电影,而纽约电影节也是通往北美主流市场唯一的独木桥。(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