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欣月童话》公映 10岁女主角片酬捐给故事原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17  重庆商报
《欣月童话》公映10岁女主角片酬捐给故事原型

李特特将自己的片酬全部捐给影片的原型

  2006年,长春一个名叫朱欣月的女孩因脑癌失明,为了满足她到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的意愿,她的父母和300万长春人一起组织了“欣月行动”,在长春为失明的小欣月模拟了天安门升旗的全过程。以这个真实事件为原型拍摄的影片《欣月童话》,今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女主角朱欣月的扮演者李特特,是正在渝中区第二实验小学就读的10岁重庆女孩。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特特时,她刚刚从成都飞抵北京。在聊天中记者得知,小特特已经把5位数的片酬全部捐给了故事原型朱欣月。

  5位数片酬

  全部捐给朱欣月

  《欣月童话》从2006年10月开始,一直在长春拍摄。小特特告诉记者,冬天的长春非常冷,她当时才8岁,却必须早上5点就起床化妆,晚上八九点才能收工,而且往往在户外一拍就是4个多小时。“手完全冻僵了,都没有办法握成拳头。有时候晚上睡得太晚,台词记不住,早上起来又背,特别累……”

  让人欣慰的是,拍戏这么辛苦,小特特却把她的5位数片酬全部捐给了影片的生活原型朱欣月。是不是爸爸妈妈教她的?小特特有些自豪地回答:“是我自己做的决定!”小特特告诉记者,她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和朱欣月见上一面。

  梁家辉喜欢说笑话

  在《欣月童话》中与小特特演对手戏的是影帝梁家辉,小特特会不会觉得有压力?“不紧张,一点都不紧张。梁叔叔很和蔼,还特别喜欢说笑话。”那梁家辉都说过些什么笑话?小特特想了想:“我记不得了。他讲的那种笑话,就是遇到什么事情就突然冒出一句话,可以把人都笑翻的那种。”

  以前曾演过“小萝卜头”

  接拍《欣月童话》前,小特特就已是小有名气的演员了。2003年,《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公开寻找“小萝卜头”的扮演者,小特特从几百个小朋友中脱颖而出,并随剧组全国巡演。第二年她又参加了电视系列片《生命作证》的拍摄,同样扮“小萝卜头”。

  开学小特特就该读四年级了,虽然拍戏和宣传占了不少时间,但她落下的功课全都补上了。小特特很“成人”地说,她觉得拍戏很有意思,“以后还是会朝演戏这方面发展”。记者 张世韬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欣月童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