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杜琪峰:秉持公正不特意偏袒《荡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1:43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杜琪峰:秉持公正不特意偏袒《荡寇》

杜琪峰微笑接受采访

独家专访杜琪峰:秉持公正不特意偏袒《荡寇》

评审团成员杜琪峰侃侃而谈

  视频:独家采访杜琪峰 称不会偏袒港片《荡寇》

  新浪娱乐讯 8月27日,担任第58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的杜琪峰独家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杜琪峰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评审团集体发布会上称,“可能因为时差,怕看电影觉得很困,更加觉得这些电影是一场梦”。他解释称,那只不过是个玩笑而已,他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评审工作中。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中有西河香港出品、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入围。杜琪峰被问及是否会偏袒华语影片时,他称“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和看电影的视角自然决定了我的审美品味。但我相信电影语言都是一样的,任何国家的电影只要是好的我都会欣赏。我会秉持公正的原则对待每部影片。”

  新浪娱乐:以前收到电影节邀请很多次,这次总算是抽出时间担任电影节的评委,您现在有什么样的心情?

  杜琪峰:以前总是拍电影,工作安排得很满,到电影节也总是以导演的身份。这次却要去评判很多其他导演的影片,觉得任务很艰巨,也觉得很开心。

  新浪娱乐:您早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可能因为时差,怕看电影觉得很困,更加觉得这些电影是一场梦。

  杜琪峰:因为我们看片都是在晚上,有可能因为时差的关系,会觉得有困意。而大家都在一起看电影,我怕当众睡着了,给咱们中国人丢脸。

  新浪娱乐:那您有什么抵挡困意的秘诀与我们分享?

  杜琪峰:其实是开玩笑的。我肯定会专心看电影,进入到电影的情境中就不会有睡意。

  新浪娱乐:这次参赛的很多电影导演都和你关系不错,而您在来之前就说很期待宫崎骏的动画片。您会和他见面吗?

  杜琪峰:因为最近是敏感时期,所以和他们都不会联系。

  新浪娱乐:这次参赛影片之中只有一部中国影片《荡寇》,导演余力为和您一样都是香港人,您会因此很期待这部影片吗?

  杜琪峰:我还没有看过他的这部影片。

  新浪娱乐:威尼斯电影节是华语片的福地,而主席马可-穆勒也很推崇华语片,您做为中国导演会有所刻意对中国电影有好感吗?

  杜琪峰:我是中国人,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和看电影的视角自然决定了我的审美品味。但我相信电影语言都是一样的,任何国家的电影只要是好的我都会欣赏。我会秉持公正的原则对待每部影片。

  新浪娱乐:您这次来到威尼斯,有什么样的安排?

  杜琪峰:就是每天看片子,与评审团的其他评委们一起讨论。今天早上见过他们,看到大家都很积极,精神也很好,我们聊得都很开心。

  新浪娱乐:会和其他的老朋友见面吗?

  杜琪峰:如果有时间的话,在不影响评审工作的情况下,会邀约一些老朋友。

  新浪娱乐:您从威尼斯回去之后,会忙什么?

  杜琪峰:在来威尼斯之前的一个礼拜,我刚开了一个新戏。

  新浪娱乐:能向我们具体透露下吗?

  杜琪峰:暂时还不太方便。

  新浪娱乐:现在内地正在上您的新片《文雀》,反响还不错。

  杜琪峰:非常感谢内地观众的支持。其实这部电影能够到内地的电影院放映,非常不容易。因为我的片子很小,得到大家的支持也很不容易。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赵静/采写 邹健/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