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部贾樟柯造水城“擒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三部贾樟柯造水城“擒狮”
《完美生活》赶上地平线单元的末班车,《荡寇》入围,《河流上的爱情》进入展映单元

  昨日传来一个好消息,由贾樟柯监制,女导演唐晓白执导,自己的御用男演员成泰燊主演的《完美生活》搭上末班车,在最后时刻“惊喜”入围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有望角逐本单元最佳影片大奖。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当天宣布的这个“喜讯”,也改变了华语参赛片《荡寇》单刀赴会的窘境,今年华语电影在关键时候上了“双保险”。

  入选内幕构思奇巧女性片

  根据威尼斯电影节的传统,尽管大多数竞赛影片在开幕前一个月就已公布,但每年的电影节都会“留一手”,在开幕后宣布一部最后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惊喜电影”评选标准很简单,这是一部好电影,是专门为参加威尼斯而制作的电影,最重要的是,这是一部能带来惊喜的电影。

  据悉,马可·穆勒看上《完美生活》的原因很简单,这是部构思和布局都很奇巧的女性片。《完美生活》由故事片和纪录片两部分组成,讲述两个互为前世与未来的女孩的生存状态。一个生活在东北小城中四处寻找机会;一个从内地乡村走出,因嫁给香港厨师晋升为香港公民。她们在各自人生旅途的某一刻交错,却又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存在。

  揭秘导演她曾经当过场记

  《完美生活》拍摄历时两年多,女导演唐晓白此前在国内影坛默默无闻。昨日,据记者了解,今年38岁的她是北大高材生,还曾在中央戏剧学院修读两年。毕业后入行电影,先是场记,继而写剧本,后来做起导演。她执导的《动词变位》曾获2001年瑞士洛迦诺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导演)奖。她介绍说,《完美生活》之所以有这么长的拍摄周期,是因为电影在完成剧情部分之后,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现实生活中去寻找女主角可能出现的未来,最终完成了纪录片的部分。

  期待获奖都贴上“贾氏标签”

  这部由贾樟柯监制、成泰燊主演的影片《完美生活》以“惊喜电影”的黑马身份亮相电影节,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除了早已公布入围的《荡寇》和已经进入展映单元的《河流上的爱情》,《完美生活》成为贾樟柯第三部亮相威尼斯电影节的作品,这样,贾樟柯一人携三部影片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的惊喜,再次创下历史之最。而《完美生活》刚被宣布入围,就已经被认为是夺奖大热门,因为威尼斯电影节历来有看重“惊喜电影”的传统,前年的“惊喜电影”就花落贾樟柯的作品《三峡好人》,结果这位“迟到者”反而笑到了最后,最终荣获金狮奖。记者杨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贾樟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