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出击威尼斯 余力为自言碰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2: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角逐金狮奖的唯一华语片代表《荡寇》,将在当地时间30日晚间举行全球首映。昨日中午,刚在香港完成后期制作的该片导演余力为独自从北京出发前往水城。余力为对夺奖并不抱奢望:“华语电影人已连续3年捧得金狮,今年《荡寇》拿奖机会不大。不过,我还是想碰碰运气。”

  《世界》《三峡好人》参赛威尼斯时,担任摄影工作的余力为都是幕后英雄,今年,他走到了台前。著名摄影师余力为其实早在1998年,就独立执导了首部长片《天上人间》,并入围次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此次参赛余力为感慨时间太紧,从剪辑到完成所有特技、配音只花了三个月。对电影要求颇高的他,仅演员后期配音一项就耗时一个多月。

  在华语电影界,余力为、杜可风、李屏宾并称为摄影三杰,他们都有国外求学的经历,都长期与一位导演保持合作关系(余力为与贾樟柯、杜可风与王家卫、李屏宾与侯孝贤),而余力为是唯一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导演身份的摄影师。从处女作《天上人间》开始,余力为已经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制作模式,并将其融入到工业电影体系中去,他脱离了香港影坛一贯的学徒制,以独立制片的艺术电影形式打开了国际电影市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