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PK张曼玉 《荡寇》呈现“王家卫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9:35  新浪娱乐
黄奕PK张曼玉《荡寇》呈现“王家卫风”(图)

黄奕《荡寇》剧照

黄奕PK张曼玉《荡寇》呈现“王家卫风”(图)

《2046》中的张曼玉

黄奕PK张曼玉《荡寇》呈现“王家卫风”(图)

黄奕秀美背

黄奕PK张曼玉《荡寇》呈现“王家卫风”(图)

《花样年华》中张曼玉

  新浪娱乐讯 本届威尼斯影展唯一一部华语入围片《荡寇》,即将于当地时间8月30日晚上21点30分首映,掀开神秘面纱。这部由贾樟柯监制、余力为导演,日本“文艺天王”小田切让、香港影帝黄秋生(听歌),携手内地女星黄奕(听歌 blog)倾力打造,被誉为“贾樟柯转型投石问路之作”的片子,之前的所有新闻发布,都被几位主创打“太极拳”般地掩护起来,除了戏中各位主角的造型,至今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曝光。

  暴力还是情色?文艺还是商业?观众对影片充满了好奇。

  从剧组近期“流放”出来的剧照似乎可以窥探到一丝端倪——黄奕一头红发,在洗手间中,对着镜中的自己若有所思,整个画面的色彩为暗红色,平静中孕育着不安。画面基调好像渗透了一丝“王家卫风”。

  有趣的是,记者翻出当年花样年华(黄奕PK张曼玉《荡寇》呈现“王家卫风”(图))》及《2046》的剧照,惊奇地发现,张曼玉曾经有过极其类似的造型、色彩、环境、情绪。洗手间被一片红色所笼罩,镜中人和张曼玉似乎形成一场曼妙的对话……

  记者获悉,《荡寇》的摄影、灯光及美术,皆是当年王家卫的御用班底;而影片全程在巴西取景,又不禁让人想到在巴西近邻阿根廷拍摄地春光乍泄(黄奕PK张曼玉《荡寇》呈现“王家卫风”(图))》……不知《荡寇》会不会成为一部王家卫式色彩烂漫、故事散淡的影片呢?

  记者拨打了黄奕所在公司博纳英龙演艺经纪有限公司陆先生的电话,将这个问题抛给他,他说:“贾导、余导一开始找到黄奕的时候,就很明确地表示,这次希望拍一部商业片,从剧本及拍摄来看,应该也是按照商业片的模式来行进的,比如其中的火拼场面、情色场面,应该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至于影片基调跟王家卫像不像,你们看到的只是一场戏的剧照,并不能够根据这冰山一角,来判断整部影片。具体的,还是等影片首映之后再交流吧。”

  陆先生也表示,因为导演一直在赶后期,跟所有普通观众一样,黄奕至今还没机会看全片,所以她本人对《荡寇》也充满了好奇,希望在30日的首映场,安心看一场电影。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