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涛批威尼斯影展太贵 300欧元住一晚招待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1: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第五次造访水城的中国女星赵涛,虽然因其主演的影片《河上的爱情》受到影展方极大的礼遇,但她批评威尼斯影展越来越贵,称一到电影节的举办地丽都岛,就发现今年的来宾特别少。电影宫红地毯旁边的街道上,往年一过上午10点就人山人海,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挤在那里等着看明星,而今年,这里却冷冷清清。

  赵涛表示,在威尼斯一见到中国来的记者,大家都抱怨今年电影节有些招待不周,往年赠送的电影节纪念包等礼品一概没有,就连最起码的介绍每部参赛参展电影的场刊都要收费。“岛上物价更是惊人,比戛纳贵了1/3。酒店哄抬物价,也就二星水平的客房,收到300欧元一晚,想想要花近3300元人民币才能住一晚招待所,人家当然不愿意来了。更离谱的是电影票价,夜场电影要40欧元一张,这价钱在中国都可以去听歌剧了。这样就造成一边是电影院里总有空座位,一边是喜欢电影的年轻人买不起票进不来。”赵涛表示,威尼斯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继续走富贵路线,不仅将失去普通观众,也有可能失去电影工作者。

  赵涛还揭秘,今年贾樟柯的公司西河星汇共请了33人去威尼斯参加影展,花费了不小的开支。但是,威尼斯的仪式和尊严感还是让赵涛感动。虽然只是十几分钟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在威尼斯的待遇,跟任何一部参展好莱坞大片没有区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