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电影节:功夫类电影大连P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22:00  金羊网-新快报
百花电影节:功夫类电影大连PK
《夺标》亮相百花奖

百花电影节:功夫类电影大连PK
《狼牙之阿布》亮相百花奖

  继前日成龙(百花电影节:功夫类电影大连PK 听歌 blog)洪金宝联手打造的《武术之少年行》后,昨日又有两部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电影亮相大连百花电影节——张卫健(听歌)主演的《夺标》、吴京导演并主演的《狼牙之阿布》。两部影片率先曝光了片中武打的精彩镜头,并号称自己耍的都是“真功夫”,倒也各自精彩各有说头。而两天之内接连有三部“功夫”片亮相,上映档期也齐齐锁定今年的十一月。

  《夺标》:张卫健+徐小明=螳螂拳?蟑螂拳?

  功夫看点:幽默、励志

  继在上海和深圳亮相后,《夺标》又一次借电影节在大连亮相。昨日出席的阵容和前两次都差不多,依然是徐小明携主演张卫健、谢苗、黄翠如以及吴天瑜全体亮相。除了又一次强调自己在影片中所展示的都是“真功夫”外,影片首次曝光了预告片,鹰爪拳、螳螂拳、少林拳等轮番上阵,一时令人眼花缭乱。而向来有幽默感的张卫健开玩笑地表示,在螳螂拳第六代传人徐小明的面前,自己以前的那些三脚猫功夫只够得上是“蟑螂拳”。不过也许张卫健在拳脚功夫方面未必很过硬,但是他的搞笑精神倒确实可以为功夫影片增加不少额外看点。

  徐小明搬出看家螳螂拳

  分别有一段时间没有导演和没有出演电影的徐小明和张卫健,此次可以说凭借《夺标》以“功夫”强势回归大银幕。而徐小明为了这部影片还特意召集了内地15名武术比赛的冠军参与拍摄,更加搬出了自己的看家功夫“螳螂拳”。作为该拳法的第六代传人,徐小明可谓让张卫健和谢苗都开了眼界。谢苗表示自己以前就是练螳螂拳的,但是一招一式到底是怎么回事却不太清楚。但这次跟着徐小明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些招式现在才明白在实战中到底是怎么使用的。而张卫健索性说:“我之前练的是蟑螂拳,为了《夺标》才改练‘螳螂拳’。这次一招一式都是有板有眼,可以说得到了真传。”

  虽然之前就经常在电影、电视剧中扮演武林高手,但是张卫健对于《夺标》中所要求的“真功夫”却是印象深刻:“我们有一个动作场面拍摄的时候,那名武师被我当场踢昏,倒在地上。这种真实的画面都将出现在大银幕上。”

  文戏主要看爱情

  功夫电影除了“真功夫”之外,文戏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方面。而《夺标》的导演同样也是武行出身,武戏绝对没问题,但文戏方面就有待考验。对此,徐小明表示,《夺标》不是一部简单的动作片,而是一部有情感和思想性的影片。而张卫健又一次发挥自己的幽默本色说,拍武戏已经很真实了,拍爱情戏就更要真实。以至于自己还问导演是不是要真实到《色,戒》那种程度。最后还是在影片中和张卫健谈情说爱的黄翠如纠正道:“其实这个爱情故事也算得上是轰轰烈烈,我扮演的角色情感也是很复杂。相信喜欢爱情片的观众应该也会觉得过瘾。”

  对于影片目前确定的贺岁档期,徐小明表示自己没有压力,自己出山执导一部有思想性的动作片,如果观众不喜欢那自己就真的要退休了。而影片目前的卡司一般,他则表示功夫电影现在需要培养新人,否则当李连杰(百花电影节:功夫类电影大连PK blog)和成龙打不动的时候,观众就没有功夫电影可以看了。

  《狼牙之阿布》:吴京+黄柏高=穷孩子?大制作?

  功夫看点:无招胜有招,吴京版《死亡游戏》

  算是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的《狼牙之阿布》,出席的阵容同样也很齐整。集主演和武术导演于一身的吴京、导演李忠志、女主角Celina、寇占文以及老板黄柏高都齐齐亮相,就连吴思远也特意赶来捧场。影片的档期同样定在11月,问到自己的“功夫”有什么的特色,吴京也开起了玩笑:“我是有什么招用什么招,打到人就是好招。”同时他也透露自己在片中要对付各种各样的人,其中有身高两米零八体重一百五十公斤的摔跤运动员姜宝成,令人联想起李小龙当年的《死亡游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