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袁隆平》杀青 为改革开放30年献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1:07  新浪娱乐
《袁隆平》剧照 《袁隆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袁隆平》是潇湘电影集团、北大星光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文联等单位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与建国六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之作。据出品方介绍,目前该片已经杀青,预计在年底于观众见面。

  电影《袁隆平》由《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而名声鹊起的演员果静林和以我的左手(电影《袁隆平》杀青为改革开放30年献礼(图))》、《眼中钉》等影视剧迅速蹿红的气质女星徐筠(电影《袁隆平》杀青为改革开放30年献礼(图) blog)分别出演男女主角。

  初秋的湖南,气温依旧闷热难当。说到拍摄期间的艰苦大家都感受颇深,而首次合作的男女主角果静林和徐筠的敬业精神更是让剧组上下都钦佩不已。

  在艰苦的拍摄条件下,《袁隆平》剧组坚持着高质量高效率的拍摄,每天清晨六点左右就开始拍摄,晚上七八点才收工,在田间拍摄时间经常在十几个小时以上。作为男女主角的果静林和徐筠更是把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片场,戏里戏外的认真态度令人印象深刻。影片开机没几天,徐筠就在外景地遭遇了毒蚊“袭击”,腿上身上被蚊子毫不留情地大咬特咬,红肿一大片,旁人看了都心疼,徐筠倒是满不在乎,套上长裤长袖,顶着巨痒继续拍。她笑说这是和奥运健儿比拼毅力挑战自我的时刻到了。相比之下,男主角果静林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去,酷暑三伏天居然遭遇感冒,虽然高温和感冒都让果静林在片场成了最“蔫”的人,但是一轮到上场,他立马抖擞精神,在镜头前表现最佳状态。人人都夸“袁隆平”果然很有吃苦精神,果静林也说比起袁隆平当然研究的困窘,吃这点儿小苦实在是算不上什么。主角都这样拼命,其他人更不用提,剧组上上下下顶高温战酷暑,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拍摄,终于顺利杀青。出品方透露,鉴于袁隆平院士闻名于世的知名度,人们对他的传奇经历多少有所了解,因而本片将不拘囿于传统的人物传记影片,将在创作手法上进行大胆创新,使观众从影片中发现一个真实亲切而个性突出的“袁隆平”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