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 一柜子奖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6  华商晨报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一柜子奖杯(图)

谢晋的家:一柜子奖杯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一柜子奖杯(图)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

  本报记者昨赶赴谢晋的上海住所拜祭,并代表本报读者敬献花篮 谢晋追悼会26日举行

  本报记者代表读者向谢晋敬献了花篮

  -本组图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王皓 摄

  得知谢晋导演逝世的消息,本报记者立刻飞往千里之外的上海,到他生前的家中拜祭,并代表本报读者向谢导敬献了花篮。

  谢晋的家住在上海江宁路上,靠近比较繁华的南京路。从一条小弄堂里走进去,有着闹市区难得的安静。

  路人:驻足看挽联

  不愿相信谢导逝世

  记者代表本报读者在谢晋家的附近订做了一个花篮,花店的老板显然还不知道谢导去世的消息,看到记者写挽联时,他一直问记者:“这是不是真的?”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位老板无奈地摇摇头,喃喃自语着,“既然是给谢导的花,我一定要把它扎得更漂亮一点儿。”

  当记者捧着花篮走在通向谢导家的路上时,过往的路人纷纷侧目,有的人看清挽联上的字后,主动上前询问记者,是不是去谢导家里。一位热情的大妈还主动给记者带路,让记者比较顺利地就找到了谢导家所在的大楼。

  家人:已被“转移”

  夫人不能再受刺激

  当本报记者赶到谢导家楼下时,已经有很多媒体拿着“长枪短炮”守在下面。

  谢导的家里很安静,他的夫人以及女儿和儿子都不在家,只有谢晋影视公司的几个工作人员在忙着接待前来拜祭的客人。

  谢晋影视公司的总经理张会芳告诉记者,谢导的儿女已经被“转移”走了,他的夫人如今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他们已经不能再受刺激了,希望媒体不要去打扰他们。”

  张总告诉记者,谢导去世的消息18日晚上才告诉他的爱人徐大雯。“我一直不想说,一直拖着,直到晚上,我循序渐进地给她警示,先说谢导出了点问题,后来说挺严重的,再后来说正在抢救,最后才告诉她谢导去世的消息,尽管如此,她还是很受打击。”

  昨日上午,徐大雯在上海龙华殡仪馆见到了谢导的遗体,巨大的刺激让她的精神一度崩溃,在缓了半个小时后,她才离开,又被送回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曾经无比温馨的一个家,就这样空空地只剩下了外壳。

  书房:已设灵堂

  书籍占了两面墙

  谢导的家里已经设了灵堂供友人拜祭。本报记者代表本报读者为谢导敬献了花篮,并为他上了一炷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