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 一柜子奖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6  华商晨报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一柜子奖杯(图)(2)

谢晋的家:一柜子奖杯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一柜子奖杯(图)(2)

谢晋的家:两面墙的书

  灵堂设在谢导的书房里。这个屋子是谢导生前最喜欢的地方,两个书柜占据了两面墙的位置,记者仔细观看,大多数书籍都是跟电影、艺术相关的著作,还有很多文学、历史作品。《鲁迅全集》及鲁迅相关的其他作品占据了一个书阁的位置。

  此外,书柜里还有书画鉴赏、人物传记等,可见谢老涉猎广泛。书柜里还摆着一些谢导生前收集的小工艺品。

  奖杯:满满一柜子

  生前作品展即将推出

  谢导的家装修十分简单,没有名贵的古董,也没有华美的工艺品。最引人注意的,是在通往客厅的走廊里,摆放的一个玻璃展柜,里面满满的都是谢导生前所获得的奖杯。“这只是其中比较少的一部分。”张总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很久没有打开,奖杯上都落着一层薄薄的灰,这个展柜可以说是谢导电影史的一个缩影。

  “谢导的电影不管什么时候拿出来,都跟第一次看一样,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张导抹着眼泪跟记者回忆谢导的艺术生涯。张导表示,他们目前正在与各院线协调,计划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包括谢导生前作品展。

  身后事:家人需要更 持久的关怀

  最让张总担忧的是谢导的家人。“他的身后事比较特殊,他的家人需要更持久的关怀。需要实质性的帮助。”

  昨日,有上海本地的媒体见到了谢导的四儿子,虽然智商上有障碍,但是他已经察觉到家里发生了事情。街坊邻居告诉记者,自从哥哥谢衍去世后,一向比较开朗的老四变得沉默起来。“看来他是明白生死之事的。”同行说。

  记者了解到,谢导在世时,他是家里的精神支柱和经济支柱,如今,他离开了人世,留下重病的夫人和智障的儿子,他的女儿虽然健全,但是也已结婚生子,做着平凡普通的工作,如此沉重的家庭重任她没有能力完全承担。张总表示,他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些困难。

  谢晋的死因已被确定为心源性猝死,记者昨日还了解到,谢晋的追悼会将于26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王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