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大师波兰斯基将携《钢琴师》来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喜欢波兰电影的影迷有眼福了,2008当代波兰电影展将于10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举办。波兰电影大师罗曼·波兰斯基将携《钢琴师》参与展映,并与观众见面。此外还将上映《虎年之恋》、《不受欢迎的人》《圈套》、《等待审核》、《一切安好》、《死期将至》等8部近年来的波兰电影精品。

  这次波兰电影展是文化部的年度大型活动项目之一,波兰代表团有罗曼·波兰斯基、布罗姆斯基和扎努西3位大师级导演参加。波兰斯基以影片《水中刀》(1962年)一举成名,随后在美国、英国拍过《罗斯玛丽的婴儿》、《苔丝》等影史名作。此番,他将携著名“二战”题材作品《钢琴师》(2002年)亲临北京。该片当年横扫奥斯卡、戛纳等世界几大A级电影节的重要奖项。据介绍,波兰斯基除了参加10月24日晚影展开幕暨《钢琴师》导演见面会,与影迷近距离接触外,还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大师讲座。

  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大师级导演布罗姆斯基将携其导演的影片《虎年之恋》来京参加影展,该片是一部与我国长春电影制片厂合拍的故事片。扎努西则被誉为波兰“道德焦虑电影运动”的先锋人物,他此次参展的作品《不受欢迎的人》获过2005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提名等奖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波兰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