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送别谢晋现场 红地毯上万人送大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30  扬子晚报
直击送别谢晋现场红地毯上万人送大师(图)(2)

徐大雯阿四被搀扶着前来

直击送别谢晋现场红地毯上万人送大师(图)(2)

秦怡

  本报赠送花圈放在最内厅

  令记者印象最深的要算是,除了看到太多的人,还看到很多很多的花圈。这些花圈从大厅外的广场上就摆放起,一直摆到大厅门口两侧、厅内长廊以及谢导告别仪式的内场。

  记者在送来的一排排画圈中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有来自海内的,也有来自海外的花圈。成龙(直击送别谢晋现场红地毯上万人送大师(图)(2) 听歌 blog)周迅(听歌)范冰冰(直击送别谢晋现场红地毯上万人送大师(图)(2) 听歌 blog)奚美娟陈凯歌陈红(直击送别谢晋现场红地毯上万人送大师(图)(2) 听歌 blog)夫妇,焦晃,王馥荔,贾樟柯山田洋次、栗原小卷、作家白先勇(blog),张炜等等。成龙的悼词是“最最最敬爱的谢晋导演,永远的榜样”,放在入口处,颇为抢眼,中国台湾导演李行送上的花圈上,以“小弟”自称,向谢晋这位老大哥表达深深的敬意。本报送上的悼念花圈则被放在了离谢导最近的告别厅内。

  送别人群

  万名群众自发送别

  中午十二时许,记者到达现场时,就已经有很多市民在等候进场。一位女士告诉记者,上午九点多她们就来这里等了。有的群众手拿近期报道谢晋导演的剪报,更有群众以大字书写“人民的导演”,向谢晋表达敬意。记者到达时,近百名保安正在排队集结开始维持秩序。下午一时许,人流越来越大,前来吊唁的群众也越来越多,百名保安已是殡仪馆的最大数目,此时仍然顾不过来。到了两点许,悼念仪式开始时,人流量已经爆棚,计有上万群众自发赶来。拥挤的情况直到下午四时许才有所改善,五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仍然有不少群众徘徊不肯离去。

  “晋女郎”素颜亮相

  谢晋一生拍了36部电影,捧红过的明星尤其是女明星无数。人们还亲切地给这些女星封上了“晋女郎”的称号。下午两时许,“晋女郎”们渐渐到达,五十多年前和谢导合作过《女篮5号》的秦怡,比谢晋还大一岁,谢晋先行去世,满头白发的秦怡撑着并不健康的身体,在众人的搀扶下前来送别老友,场面令人哀恸。一身黑衣的刘晓庆(blog)在阿峰的陪伴下前来,她难掩悲痛之情,戴着墨镜低头进入会场。随后,潘虹张瑜、王馥荔、丛珊、陶玉玲、奚美娟一一进场,引起轰动的当属两位“晋女郎”范冰冰和赵薇(听歌),范冰冰当年本无意当演员,是谢导一句“你形象这么好,为何不拍戏?”才让她走上演艺之路,一身黑衣、素面朝天、手捧白菊的范冰冰前来送别谢导,成为现场焦点。而赵薇是从谢导的影视学校走出的,与谢导既有师徒情,更多的还是亲情。赵薇低头进入会场,而出来时双眼已哭得红肿。

  男演员不见姜文身影

  男演员中,曾与谢导合作过的牛犇、朱时茂、濮存昕、许还山等人也来到了殡仪馆。但是,独独不见《芙蓉镇》中的姜文的身影。其他到场的演艺界人士还包括许鞍华、李行、贾樟柯、蒲巴甲(听歌 blog)等以及上师大的学子们。他们都以黑色素服出现在追悼会上,所有前来的艺人几乎都是素颜到场,手捧鲜花送别谢老最后一程。现场由于人群太过庞大,原本安排好的通道不得已临时改动,明星和一些亲属老友们被迫从后门进入。

  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 童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