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蜘蛛侠4》普利策戏剧奖得主有望操刀剧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29  新闻午报
《蜘蛛侠4》普利策戏剧奖得主有望操刀剧本(图)

蜘蛛侠

  银幕英雄“蜘蛛侠”不断“网罗”高手相助。日前,好莱坞业内人士称,2007年度普利策戏剧奖的得主大卫·林德塞-阿贝尔有望为新片《蜘蛛侠4》的剧本操刀。

  大卫·林德塞-阿贝尔近日与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就担任《蜘蛛侠4》编剧一事进入最后谈判,如不出意外,他将首度主笔创作“蜘蛛侠”的故事。之前,詹姆斯·范德比特曾为《蜘蛛侠4》写过一出剧本。

  阿贝尔曾凭借《兔子洞》荣获2007年度普利策戏剧奖。该剧由美剧《欲望都市》的女星辛西娅·尼克松主演,是2006年最热门的百老汇舞台剧之一,并赢得了四项百老汇托尼奖,其中包括最佳戏剧奖。目前,他正在为音乐剧《史莱克》作词、编剧,由他编剧的新片《墨水心》将于明年1月上映。此外,他还在为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改编自己的《兔子洞》,该片预计将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主演。

  翻开《蜘蛛侠》系列片的主创名单,历来不乏经验丰富的编剧好手,如艾文·萨金特曾担任《蜘蛛侠2》和《蜘蛛侠》的编剧,他的代表作包括1973年的《纸月亮》和1980年的《凡夫俗子》,并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剧本奖,此外,另一位普利策获奖者迈克尔·查邦也曾参与《蜘蛛侠2》的剧本创作。

  由于《蜘蛛侠3》曾被部分影评家认为“缺少角色刻画”,因此《蜘蛛侠4》启用新编剧人选预示着电影制作者将着重对人物的塑造。

  据悉,《蜘蛛侠4》计划于2011年5月上映,导演山姆·雷米和男主角托比·马奎尔已签约续演,女主角克里斯汀·邓斯特也有望回归。对于该片的剧情,主创人员则守口如瓶。姚佳森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