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人》将公映 林超贤:谢霆锋只能独眼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7:18  东方早报
《证人》将公映林超贤:谢霆锋只能独眼流泪

林超贤 早报见习记者王浩然图

  动画片《风云决》中,林超贤邀请了谢霆锋为步惊云配音,那是谢霆锋第一次为动画片配音,也是“艳照门”事件后,谢霆锋第一次“出演”电影。《风云决》之后,林超贤与谢霆锋很快有了再一次的合作,谢霆锋成为林超贤导演的影片《证人》的主演。本月20日,《证人》将在全国公映。昨日,上海看片会率先举行,首批媒体观众都对导演林超贤如何让谢霆锋在片中大演“哭戏”感到好奇。

  谢霆锋艰难拍哭戏

  谢霆锋在《证人》中扮演警察,之前拍摄时还传出有飞车戏,令人不禁想到《证人》可能是又一部《男儿本色》。然而,林超贤导演一早打定主意,要让谢霆锋尝试“文戏”。

  全片最难的一场文戏,显然是谢霆锋以为小女孩玲玲死去后放声大哭的那场戏。“霆锋说他在现实生活中也差不多有10年没哭过了,而且他告诉过我,他有次拍打戏时,曾打坏了一只眼睛的泪腺。所以他只能独眼流泪……”在拍摄这场哭戏前,谢霆锋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他多次找林超贤,希望可以取消这场哭戏,或者只是哭,不说台词。林超贤表示:“我跟他说,不可以,这场戏一定要照着编剧写的来拍。”

  从昨天看片的效果来看,谢霆锋的哭戏的确还有待磨炼,而观众也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看到画面上哭得脸都有些扭曲的谢霆锋,很多观众不自觉地笑了。“每个人都有他的第一步吧,”林超贤说,“要谢霆锋哭真的很难,拍这场戏的时候我们熬夜了28个小时,最后一刻才拍。”

  剪了陈冠希就没有“神枪手”了

  如果没有“艳照门”,今年观众们率先看到的林超贤的作品应该是由陈冠希主演的《神枪手》,那是林超贤在暂停两年导演工作后的复出之作。“我没想到《证人》会先上。说真的,还是在拍《神枪手》的时候,我才找到拍《证人》的灵感。”

  让林超贤比较《证人》与《神枪手》更喜欢哪一部?他犹豫了许久,“都是我自己作品,《神枪手》更接近我过去电影的风格,而《证人》可能希望的感觉更重一点。”因为是陈冠希主演,《神枪手》在内地迟迟不能过审。林超贤昨日在采访中补充说:“写《神枪手》的时候,我想的就是陈冠希,所以那个角色别人看了都觉得太像陈冠希本人了。如果这个戏要剪了陈冠希的部分,那就没有了。”早报记者 刘嘉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