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片首轮大战 《证人》南方胜《桃花》北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9: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通讯员/洪玮) 本月20日上映的两部贺岁片《证人》《桃花运》是今年贺岁档第一轮票房大战。记者日前从全国各院线了解到,两片竞争激烈,在南北形成截然不同的态势。作为票房重镇的上海、广东两地,《证人》票房大胜,首周末过后,《证人》全国票房已突破千万大关。但从北京来说,因为葛优的号召力,《桃花运》则更为受宠。

  南方阵营:

  《证人》票房全胜

  据片方透露,扎根广东地区辐射全国的中影南方新干线在《证人》20日首映当天,就一举拿下30万元的票房收入,仅广州飞扬影城一家,首映日票房就高达6万元。而《桃花运》在南方新干线全院线只有8万元票房。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院线副总经理邱晴,她表示:“《证人》类型风格突出,而且确实拍得很精彩,故事讲得好,非常适合广东观众的口味。再加上有原汁原味的粤语版,就更符合本地的消费和文化习惯。而《桃花运》相对来说故事比较松散,这种喜剧的方式不太适合广东观众。从拷贝投放量来讲,《证人》的拷贝我们投了将近30个,《桃花运》只投了2个,这也是基于我们对市场的判断确定的。”

  北方地区:

  葛优“忽悠”观众

  在上海、武汉和杭州以及成都、郑州地区,《证人》和《桃花运》的市场争夺战更是接近白热化,双方无论是在媒体宣传还是在市场空间上都势均力敌。《证人》的优势在于影片本身的品质优良,口碑很好,被认为是近几年来最有诚意最具观赏性的港片。而《桃花运》的优势则在于宣传造势强,类型讨巧。葛优被当做了金字招牌,但观众口碑却平平。就这些地区首映日票房来看,双方的市场份额比例为1.2:1。

  而在北京和东北地区,《桃花运》则占到了相对优势。这主要因为《桃花运》在类型上比较适合北方观众的欣赏习惯,而且葛优在北方地区的号召力非同小可,尽管《桃花运》中葛优的戏份只有不到20分钟时间,但在前期宣传过程中,影片主打的就是葛优。但观众普遍反映,大打“葛优牌”的《桃花运》让人有被忽悠之嫌。因为整部影片除了葛优是最大亮点外,其余都乏善可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