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片首轮大战《证人》《桃花运》票房破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3: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月20日上映的两部贺岁片《桃花运》《证人》,是今年贺岁档的第一轮影片大战。新浪娱乐今日上午从全国各院线了解到,虽然首周末票房尚未完全统计出来,但两片票房双破千万基本定局,据不完全统计,《证人》全国票房已突破千万大关,《桃花运》票房则预计近两千万。

  从票房格局来看,两部影片在南北形成截然不同的态势,《证人》在上海、广东等票房重镇受宠,《桃花运》则在北方市场火爆;从观众反应来看,两部影片同样南北差异褒贬不一,《证人》 故事感人,谢霆锋(贺岁片首轮大战《证人》《桃花运》票房破千万 听歌)张家辉(听歌 blog)的表演很让人惊喜,赢得了南方市场的良好口碑;而《桃花运》五组爱情喜剧故事,加上葛优的冷面喜剧风格,很受北方和方言地区追捧。

  南方阵营:《证人》票房大胜,《桃花运》仅两拷贝。

  据《证人》发行方光线传媒透露,中影南方新干线在首映当天一举拿下30万元的票房收入,仅飞扬一家影城首映日当天的票房就高达6万元,而《桃花运》南方新干线全院线也只有8万元。记者就此采访了该院线的副总经理邱晴,邱晴说:“《证人》类型风格突出,而且确实拍得很精彩,故事讲得很好,再加上有原汁原味的粤语版,就更符合本地的消费和文化习惯,我们投了将近30个拷贝;《桃花运》相对比较北派喜剧,我们只投了2个拷贝。从上座率来看,两个片子都很高,因此我们这两天也追加了《桃花运》拷贝,但因为拷贝差距和排片场次的不同,《证人》票房大胜《桃花运》。”

  北方地区:《桃花运》泛红 北京新影联院线 2:1

  在北方地区,如北京和东北地区《桃花运》则占到了绝对优势。在北京新影联院线提供的首映日票房数据中显示,《桃花运》首映日的票房在20万左右,而《证人》则是10万左右,《桃花运》是《证人》的1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他分析表示,《桃花运》在类型上比较适合北方观众的欣赏习惯,而且葛优在北方地区的号召力是非同小可的,《证人》作为警匪动作片在北京地区不占太大优势;另一方面,从拷贝投放的角度来讲,《桃花运》在北方地区的拷贝投放高于《证人》的,以新影联院线为例,《桃花运》一共投放了40部拷贝,而《证人》为近30个拷贝。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