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运》:“夹生贺岁餐”味道怎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5:47  新民晚报

  电影《桃花运》打着今年贺岁档“葛优PK葛优(《非诚勿扰》)”的名号上映了。事实上,了解这部影片创作背景的观众都知道,葛优在影片没有完全拍摄完成的情况下,由于创作意见等各方面因素与剧组不一致拂袖而去。然而有意思的是,在上映的成片中依然全部保留了葛优的戏份。究竟导演施了什么回春“妙手”,让电影能够使葛优的戏份完美呈现成了一个悬念。

  然而艺术的奇迹并没有发生,葛优的戏份果然有始无终,只是在五分之一的篇幅中出现,余下来的部分就是填鸭似的用其他明星来硬性拼凑。葛优的“五分之一”戏自然不能撑起全片,导演为此又编了另外四个故事,用了范冰冰(《桃花运》:“夹生贺岁餐”味道怎会好 听歌 blog)郭涛(听歌 blog)元秋梅婷(《桃花运》:“夹生贺岁餐”味道怎会好 blog)等多位明星来撑满全场,借以来组成一组“都市剩女”的群像图。显然借鉴了美剧《欲望都市》的某些架构,同时又本土化地用方言以及夸张的造型和动作来增加喜剧感。然而遗憾的是,整体故事的结构实在太过松散而编造的痕迹又太重,几个大龄女青年除了元秋还稍像个“角色”外,其他的就像符号一样毫无血肉。整部影片支离破碎,宛如一盘散沙,杂乱无章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所有明星宛如跑马灯一样走来走去,却连基本的行动逻辑都讲不通,甚至连一条统一的主线都找不到,看完以后让人有上当的感觉。

  演员和剧组有矛盾,中途换角在演艺界也不是新鲜事。但《桃花运》只为了向投资方负责,却丝毫没有考虑到影片艺术上的完整性以及观众的观影感受,敢端出如此一盘半成品的“夹生贺岁餐”,也算是一个“商业奇迹”。不过市场是最诚实的,票房成绩不会受到欺骗,恐怕还将搭上诚信和口碑。周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