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卷入换档潮 贺岁电影大洗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非诚勿扰》卷入换档潮贺岁电影大洗牌(图)
《梅兰芳》率先换档

《非诚勿扰》卷入换档潮贺岁电影大洗牌(图)
《女人不坏》紧跟其后

《非诚勿扰》卷入换档潮贺岁电影大洗牌(图)
《赤壁》(下)也要让路

  继《梅兰芳》宣布提前至12月5日公映,《女人不坏》《叶问》《爱情左右》纷纷随之调整档期之后,原本惟一岿然不动的《非诚勿扰》终于按捺不住,于昨日传出消息,要将档期延后至明年元旦。至此,《梅兰芳》换档带来的连锁效应逐渐扩大,2008贺岁档展开了一轮新的洗牌。

  贺岁档洗牌 动态

  一周内多部影片换档

  11月17日,中影集团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前提下突然发出通知,将《梅兰芳》的档期提前一周,由原定的12月12日改为12月5日上映。这个变化造成的结果是陈凯歌徐克正面PK,因为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上映时间为12月4日。

  然而仅仅过了4天,《女人不坏》的发行方保利博纳就宣布将影片延后两周,移至12月18日上映,并将PK对象直指贺岁档的另一部“重量级作品”《非诚勿扰》。卷入连锁反应的还有提前2天上映的《爱情左右》(《爱呼2》)和已准备提前发片的《叶问》。之前始终笑看风云的《非诚勿扰》也终于没能潇洒到底,于昨日透露很可能将延至明年元旦前后上映。至此,2008贺岁档期面临重新洗牌,据悉,本周末各院线负责人还将重新集结,对贺岁档的排片进行再次讨论。

  贺岁档洗牌 分析

 避免正面交锋盼双赢

  换档之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梅兰芳》和《非诚勿扰》两部电影,两部电影换档后,从间隔10天一下子变成了间隔近一个月。

  一个是陈凯歌卧薪尝胆的翻身之作,一个是冯小刚回归喜剧的看家法宝。两部电影的换档原因看似也在情理之中,“《梅兰芳》提前上映完全是应广大影迷的强烈要求”,《非诚勿扰》的延后上映是源于“影片后期的制作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从现在的结果来看,两部电影对档期进行调整后,避免了正面碰撞的时间,有可能达到双赢的局面。

  12月初,观众还没有进入“贺岁档”的情景中,《梅兰芳》的强大宣传攻势将档期暖热,中间穿插动作片《叶问》调剂,到了月底,市场要容纳两部大片是完全可能的。先看《女人不坏》再看《非诚勿扰》,制造双赢的效果是片方和影迷都乐于见到的。

  贺岁档洗牌 展望

  “车手”深藏不露

  目前已知的将赶在12月公映的其他新片还包括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预见未来》、获得2006年奥斯卡(《非诚勿扰》卷入换档潮贺岁电影大洗牌(图))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影片《黑皮书》以及郑秀文(听歌)复出后出演的《大搜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明年1月春节档上映的《赤壁》(下)也准备将1月15日的上映日期提前10天,改为1月5日上映。中影集团给出的官方说法是给更多优秀国产片腾出更大放映空间,这很可能是宁浩导演的《银牌车手》,这也是中影集团一直深藏不露的另一部吸金大片。《赤壁》(下)档期的提前也意味着,从《梅兰芳》到《银牌车手》,中影集团的三部大片将横贯整个贺岁档。

  片名 原上映日期 现上映日期

  《梅兰芳》 12月12日 12月5日

  《非诚勿扰》 12月22日 明年1月

  《爱情左右》 11月28日 11月26日

 《女人不坏》 12月4日 12月18日

  《叶问》 12月19日 12月16日

  《赤壁》(下) 明年1月15日 明年1月5日

 信报记者 宗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