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左右》走出国产贺岁片新模式

  由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情呼叫转移2:爱情左右》昨日正式上映。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林嘉欣邓超佟大为苏有朋聂远林申黄渤等明星悉数出席。从《爱情呼叫转移》开始,出品方派格太合用爱情喜剧的轻松小品,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四两拨千斤”,票房大卖,并致力于打造“爱呼系列”品牌,其运营模式为国产影片商业化道路带来了启示。

  每年一次“呼叫” 用品牌赚大钱

  派格太合在国内众多影视制作公司中并不起眼,每年几乎只制作一部电影,却一年上一个台阶:《爱情呼叫转移》票房1700万,《命运呼叫转移》票房3700万,精心打造出“爱呼”系列电影这一品牌。今年的《爱呼2:爱情左右》原名为《爱情左灯右行》,上映前临时换名本是兵家大忌,但制作方却反其道行之。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直言,这次更名的重要原因是受到观众启发,自从本片开拍后,业内外人士谈起这部电影总习惯叫做《爱呼2》,而《爱情左灯右行》似乎较为拗口,“这让我突然明白,两年连续‘呼叫转移’已有了难得的群众基础,以一对十二的结构模式,也被大家所认可,改名《爱情呼叫转移2》是顺应民意的选择。”而这也坚定了这位从美国归来的“海归”用品牌赚大钱的意识。

  孙健君说,好莱坞的系列影片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如《蜘蛛侠》《蝙蝠侠》《谍影重重》《哈利波特》系列等,还有目前正在国内热映的007系列,成功案例不胜枚举:“电影的系列化运营,其实是电影产业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一个国家电影产业化程度的标志之一,系列电影的成功运营很大程度上要依赖整个电影产业系统支撑。”他说,内地电影品牌化道路刚起步,“这次更名为《爱呼2》,派格也是希望在品牌化运营系列电影方面开拓一条路子,争取每年都推出一部‘呼叫转移’系列贺岁喜剧片,结盟当年度最热门的一线明星,塑造年度典型人物,荟萃年度热点话题,回顾年度焦点事件,喜剧风格、光明结尾,让观众开心过年。”

  轻松喜剧小品 突出明星效应

  每年内地贺岁档似乎都是大片的天下,大导演们纷纷炮制武侠巨制、史诗大片,而“爱呼系列”却走的是“小品”路线,并成为票房黑马。根据市场调查,观众最喜欢的电影类型第一是喜剧第二是爱情,“爱呼系列”正是定位于此。到了年底,观众都希望看到轻松娱乐、热闹喜庆的电影,主流观众群体是都市青年男女,因此“爱呼系列”的结构模式就采用群星云集、讲述都市男女故事的喜剧小品。

  《爱情呼叫转移》是徐峥约会12位美女,《命运呼叫转移》采用葛优领衔的4个段落故事,《爱呼2》则讲林嘉欣与12位型男相亲的故事。与其说“爱呼系列”是一部贺岁电影,不如说它是娱乐圈人士的一次银幕大联欢。这一系列贺岁片,既可以检验到当下明星的人气和票房号召力,群星聚首的热闹场景,还可以给年终岁末增添喜庆气氛。

  紧跟社会热点 全心娱乐大众

  从当年的《疯狂的石头》到今年的《十全九美》,票房大卖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于影片放下文艺腔、说教味,一心一意娱乐大众。这种纯粹的娱乐片在内地电影市场比较稀缺,但恰恰又是票房上最讨巧的。于是,“爱呼系列”也就紧跟社会热点,拿名人事件开涮,将娱乐进行到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贺岁喜剧《爱呼2:爱情左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