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2:23  新浪娱乐
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

《证人》港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贺岁档期影片大战正如火如荼,《007》刚刚谢幕,《证人》《桃花运》便正面PK。《桃花运》以葛优为招牌,《证人》拿品质做口碑,新浪娱乐在观看了影片《证人》之后,盘点了这部影片的“七宗罪”,虽说电影故事好看,情节紧张,煽情处也让人落泪,紧张处让人无法喘息,但这“七宗罪”是逃不掉的。

  七宗罪之一 谢霆锋(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 听歌)搏命演出为赚奶粉钱

  艳照门(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的是是非非暂且不去管,谢霆锋和张柏芝(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 听歌)的孩子要去养,很明显张柏芝的造人计划不会改变,因此成熟了的谢霆锋在《新警察故事》《男儿本色》到《证人》,都是奋不顾身挑战人体极限。对于非科班出身的谢霆锋来说,不用替身是他的鲜明特色。《证人》的七宗罪之一也就成了挑战谢霆锋粉丝心理极限。

  七宗罪之二 张家辉(听歌 blog)独眼龙造型险失明

  因为意外遭遇车祸,张家辉扮演的古惑仔面部重创,还带上假眼珠子,造型恐怖,从此走向不归路。张家辉横冲直撞好似暴龙一样在都市密林里掠食,与谢霆锋的对战极其惨烈,令人想起林超贤导演的《野兽刑警》最后图钉华和黄秋生(听歌)的血战。《证人》七宗罪之二便是为了体现真实,险些让张家辉失明,关咏荷没有因此大闹剧组,也算万幸。

  七宗罪三 张静初(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 blog)煽情大戏为上位

  从斯琴高娃章子怡(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周迅(听歌),它们都在金像奖上获得肯定,也在香港电影里有着相当的地位。张静初在本片中以干练的OL造型、焦灼的母亲形象多层次的演出,配合《门徒》的影响力,为博上位也是不遗余力。《证人》七宗罪之三即为此。

  七宗罪四 苗圃(煽情与暴力?盘点谢霆锋《证人》七宗罪(图) 听歌 blog)以静制动图金像

  苗圃在《证人》中的戏份不多,但是令观众印象深刻,因为扮演瘫痪在床的病人,因此只能在局促的空间内,用轻微的面部表情和眼神来演出,苗圃令人信服的塑造了这个最被动的证人,而在闪回之中她是导致张家辉冒险的主要原因。《证人》七宗罪之四便在于苗圃欲凭此片争夺金像奖最佳女配的“野心”彰显无疑。

  七宗罪五 撞车场面太血腥

  本片所有故事归结到一个时空点上,就是电影开头的连环汽车相撞。电影以各种角度、镜头、声音的剪辑出来的子弹时间配合观众看清楚,同时又在后面交代另外两辆车也被卷入,世事无常身不由己的命运无力感在此表达得酣畅淋漓。只是《证人》之罪也在于撞车的场面太血腥,对小朋友不利。

  七宗罪六 动作场面太暴力

  动作导演董玮配合导演林超贤设计出的动作,多数是贴身肉搏、近身追击,非常严肃不带技术夸张和搞笑的场景,尤其是张家辉和谢霆锋在废弃工厂内的自由搏杀,散发出窒息压抑的感觉,这与以往香港电影将动作舞蹈化的处理截然不同。也恰恰于此,《证人》之罪也在于过于暴力和血腥的表达,让观众难以呼吸。

  七宗罪七 心理对峙太紧张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压抑不住的愤怒,如何控制、管理及疏导就成为决定他们命运走向的重要因素,打打杀杀解决不了问题,因此《证人》的文戏非常重要。寻找心灵的安全出口是林超贤要讲的道,他过去的电影《野兽刑警》、《江湖告急》都是这个套路,无论世事如何变化,保持内心才是王道。《证人》就是让你紧张,观众必须作证,事实上电影中人都不比观众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证人》七宗罪之末就是让人晕让人眩让人喘气不匀。zr/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证人》 谢霆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