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操刀《非诚勿扰》主题曲 尚雯婕羽泉合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2:05  新浪娱乐
冯小刚操刀《非诚勿扰》主题曲尚雯婕羽泉合唱

尚雯婕

冯小刚操刀《非诚勿扰》主题曲尚雯婕羽泉合唱

羽泉合唱《非诚勿扰》主题曲

冯小刚操刀《非诚勿扰》主题曲尚雯婕羽泉合唱

冯小刚亲自操刀

  点击试听《非诚勿扰》主题曲《信以为真》

  新浪娱乐讯 “时间是个天才的编剧,我就是你的下一集”。这句爱情宣言来自冯小刚贺岁喜剧《非诚勿扰》的主题曲《信以为真》。近日,由华谊音乐(blog)旗下艺人尚雯婕(冯小刚操刀《非诚勿扰》主题曲尚雯婕羽泉合唱 听歌 blog)羽泉(听歌 blog)联袂献声的2分钟版本主题曲提前曝光,出人意料的是这首主题曲并非通常的男女对唱,而是走了“深情”与“励志”合二为一的路线。歌曲从尚雯婕的舒缓深情开唱,中段引入羽泉的动感激昂,而不久之后还将有一个更让歌迷过瘾的五分钟版本面世。

  冯小刚亲自操刀词曲

  据透露,此次《非诚勿扰》原声音乐的概念来自冯小刚导演本人,《信以为真》再打“诚意”牌,这个主题曲名字让人对《非诚勿扰》如何体现“真”和“诚”产生联想。

  为了完全贴合电影情节令人笑中带泪的双重意境,冯小刚分别邀请擅长细腻曲风和动感曲风的刘沁(听歌)、刘锐担当作曲,梁芒作词,由华谊兄弟音乐旗下艺人尚雯婕、羽泉倾情演绎。在录音工作中,冯小刚更直接以配唱制作人的身份寸步不离地守候录音室,与尚雯婕、羽泉斟酌每一处细节,每一个音符的表现。而出演《非诚勿扰》的舒淇(冯小刚操刀《非诚勿扰》主题曲尚雯婕羽泉合唱)也曾透露,身为导演的冯小刚,对古典音乐喜好的专业程度令她很意外。

  《信以为真》透出《非诚勿扰》“笑中带泪”新路线

  据透露,冯小刚提出的《非诚勿扰》音乐概念是“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依”,这句话也直接成为《信以为真》的一句歌词。冯小刚导演希望这首歌体现出“眼泪与欢笑的双重震荡”。《信以为真》将作为片尾曲在影片的末端出现,其跌宕起、悲喜交融的画面感,由幽暗伤感逐渐过渡到明朗激昂的风格,这也与冯小刚导演如何在《非诚勿扰》中表现笑与泪的方式相契合。

  作为主打歌曲的合唱版本中,尚雯婕的部分由一段人声清唱展开,唯美动听的旋律透露着伤感,钢琴与弦乐的逐渐加入使情绪推至高潮,随着音乐速度与节奏的逐渐加快,羽泉的演唱部分则显示出截然不同的明朗与激昂。尚雯婕在声音特点上的唯美细腻与羽泉的动感粗旷之间有着鲜明的对比,却恰到好处的将电影的氛围烘托到极致。而这首歌一曲双意境的特点也正是冯导诚邀华谊音乐尚雯婕和羽泉分别演绎的真正原因。

  除了这个两分钟版本,《信以为真》还有一个五分钟完整版即将面世,而除了尚雯婕和羽泉合唱的版本外,两位不同风格的主唱还分别演绎了各自的单人版本,五分钟版本的《信以为真》将作为片尾曲出现。据悉《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发布会将于下周举行。宇飞/文

  歌词

  尚雯婕

  信以为真,痛出了眼泪,没有后悔可以退,可以退,醒来又醉。

  羽泉

  时间是个天才的编剧,我就是你的下一集。

  还未与你相遇我早已入了戏,没人能猜出结局。

  你扮冰霜冻出距离,我是阳光驱散忧郁。

  想赌晴天我却等来一场雨,如果没有雷阵雨,哪来的好天气。

  作曲Composer:刘沁Liu Qin/刘锐Liu Rui

  作词Lyricist:梁芒Liang Mang/冯小刚Xiao Gang Feng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