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主创赴长沙宣传 章子怡档期难调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8:09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龙玲 林树京 长沙报道

  今日,导演陈凯歌将携主创黎明(听歌)孙红雷等一行《梅兰芳》主创抵达长沙。他们将参加 “你懂我的爱,同赏梅兰芳——潇湘电影频道3周年”特别节目的录制,并与长沙影迷近距离接触。让人遗憾的是,章子怡(《梅兰芳》主创赴长沙宣传章子怡档期难调缺席)因为北京有演出无法排出档期,虽经多方努力,但最终还是无法出席长沙站的宣传。而另一头,《梅兰芳》在贺岁档中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非诚勿扰》片方昨日宣布影片最终确定提前至18日上映。

  据介绍,《梅兰芳》剧组此行来长沙,无论是吃、住、行,还是影迷的筛选、安全保卫、活动的组织准备工作均已到位,只等着剧组的到来。而目前《梅兰芳》在长沙的票房也是一直走红——自4日上映以来,上周末3天在长沙各大影院共获得90万元的票房成绩。影片在王府井、万达、中影3家影城周末3天的票房均突破20万,其中王府井影城截止到昨日下午6时已突破30万。由于还有不少影片在同期上映,所以影城只动用了2/3的影厅用来放映《梅兰芳》,但场场爆满,并且持续了3天。

  尽管《梅兰芳》称霸上周末票房,但各影城的经理对于这部影片的票房前景并不看好,表示将难以超越《赤壁(上)》。有院线工作人员认为,由于《梅兰芳》放映时间长达2个半小时,在场次的安排上有了很大局限性,加上贺岁档上好片扎堆,对比性太强。“《梅兰芳》作为人物传记电影,商业娱乐性明显不足,并且现在观众都认为黎明太刻板、章子怡欠硬朗。虽然如此,这部影片的观影热至少还可以持续一周。”

  《梅兰芳》提前上映导致贺岁档大乱。昨日,一度宣称已将上映日期延后到元旦的《非诚勿扰》在广州举行院线看片会,不少院线负责人纷纷称赞此片,“不仅延续了冯小刚贺岁片的一贯风格,还比预想的好”。出品方华谊兄弟透露,鉴于各方反响热烈,影片才决定将上映日期提前,正式定于12月18日全国上映,迎战《梅兰芳》。

  华谊还称,冯小刚原本计划在上周飞赴巴黎出席《集结号》的法国首映礼,为了迎合全国院线对《非诚勿扰》提前上映的强烈需求,冯小刚临时改变计划,留在北京加班加点完成后期制作。目前影片的后期制作已全部完成,正在加紧洗印拷贝。

  据悉,《梅兰芳》投放了1400个拷贝,《赤壁(下)》不低于1500个拷贝。《非诚勿扰》的上映规模有多大?昨日华谊负责宣传的唐小姐透露,拷贝不会少于之前所有的冯氏贺岁片。此前冯氏影片最大规模上映的当属《夜宴》,当时在全国共投放了800个拷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