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众议《梅兰芳》 有弹有赞褒贬不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45  新浪娱乐
名家众议《梅兰芳》有弹有赞褒贬不一(图)

《梅兰芳》公映引起热议

  新浪娱乐讯 随着陈凯歌新作《梅兰芳》在上周末的全面上映,一代京剧大师随即成为这个贺岁档的热议红人。众多影评人在观摩之后纷纷写下对影片的评论,全面褒扬者有之,略带负面者也不乏其人,但是和陈凯歌的前作无极(名家众议《梅兰芳》有弹有赞褒贬不一(图))(blog)相比,将影片“一棒子打死”的评论却不见踪影。由此可见,《梅兰芳》无论最终票房如何,陈凯歌至少挽回了口碑,保住了声名。

  新版《红楼梦》编剧顾小白称《梅兰芳》有望成为大众意义上仅次于《霸王别姬》的口碑之作,“他通俗好看,内里更触及一个个不灭灵魂,令人动容怅怀。”北京电影学院(blog)教授郝建(blog)则评价《梅兰芳》保持了陈凯歌先生的一贯签名——优雅、美丽而有力的视听语言,复杂而顺畅的镜头内部调度,镶嵌在故事里的杂耍蒙太奇、富于的哲理意味的台词。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所长丁亚平在谈到《梅兰芳》时称它是本年度最好的电影精品,“展示了一个人的成长历史和精神史。”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学者对影片也提出了一些问题,《电影艺术》主编吴冠平表示《梅兰芳》是一部给中年人看的情节剧,低龄观众可能会觉得闷,而影片中的人物与历史不扣稍显得单薄;知名影评人表江则认为影片三段的质量优劣不一,“前场一流惊艳戏,后场三流肥皂剧”,此外“黎明(听歌)难当重任”;《环球银幕》策划总监达马评价“《梅兰芳》与观众缺乏交流”;影评人晃晃则为陈凯歌在影片第三部分的“手软”感到遗憾,“蓄须明志这部分与历史实情颇不相符,是硬要把梅兰芳推到一个悲凉神话的高度,结果适得其反。”

  无论是褒是贬,几乎每一位影评人都给予《梅兰芳》基本的赞扬。和《无极》上映后的众口一词的“倒陈”相比,《梅兰芳》的口碑在业内已经得到了保障。 Nicky/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