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大赞《女人不坏》:比《非诚勿扰》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34  信息时报
冯小刚大赞《女人不坏》:比《非诚勿扰》更好

桂纶镁、张雨绮、周迅和彭于晏宣传新片。周昭 摄

冯小刚大赞《女人不坏》:比《非诚勿扰》更好

片尾乐队演出让人看到《海角七号》的影子。

  信息时报香港电 (记者 周昭) 徐克新作《女人不坏》前晚在香港举行首映。奇怪的是,影片7日在台湾首映时放的是粤语版本,前晚在香港首映时却放普通话版本。不知是否与放映版本有关,并没有出现一路超级爆笑的场面,而且评价也是两极分化。有受访观众仅给了及格分数,但也有观众打满分。徐克的前妻施南生女士接受采访时笑言:“当然给这部影片100分啦。如果可以我还想给120分呢。”作为嘉宾出席的导演冯小刚也对影片赞叹有加,问他觉得自己即将上画的《非诚勿扰》和徐克的《女人不坏》相比哪个好,他很认真地回答说:“《女人不坏》更好。”

  口碑:施南生打出120分

  虽然与徐克的感情触礁,但施南生依然是他的工作伙伴。当晚,问到对该片的观感时,施南生笑说:“我其实之前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今天来主要是来收集一下朋友们的意见。这部片我都有份参与,你让我给分我当然给高分啦。”施南生的能干有口皆碑,而《女》片中唐露一角亦是有女人味的女强人,那徐克是否把施南生当成这个人物的原型?对此他强调:“我的确是从身边女性朋友身上捕捉到一些角色的细节,不过唐露的角色不是施南生,是我一位圈外的女性朋友。”

  导演冯小刚参加完金马奖后又去做《女人不坏》的首映嘉宾。尽管试映之前冯小刚表示对自己即将上画的《非诚勿扰》很有信心;但试映结束后,问他觉得两部片哪个好,他就很认真地答道:“《女人不坏》好一点。”

  卖点:山寨了《集结号》和《海角》

  贺岁片一向有恶搞的惯例。这次在《女》片中,张雨绮所扮演的唐露美艳无敌,只要与女朋友的未婚夫见面,就能将他们掳为裙下之臣,徐克将这一情节幻化成了“战地”报告,大大“山寨”了一把冯小刚的《集结号》:一名“山寨”版谷子地(张涵予(冯小刚大赞《女人不坏》:比《非诚勿扰》更好 blog)在《集结号》中扮演的连长)以战地电话报告“情场”男女的伤亡情况,场面相当搞笑。不过,冯小刚就笑说不觉得《集结号》被恶搞了,反而认为这段“山寨”情节相当有创意。

  除了《集结号》,徐克在新片中还“山寨”了一把《海角七号》冯德伦(听歌)扮演的角色身份为落魄摇滚乐手,跟范逸臣(听歌)在《海角》中的角色十分相似。片尾处,冯德伦、周迅(听歌)桂纶镁、张雨绮等主演更是全体上台现场组成一支乐队演出。十足“海角乐团”的翻版。而且,徐克对海角乐团“山寨”得还非常精细,连茂伯的“国乐”都没有放过,由张雨绮充当乐团中的“国乐”手,不过用的不是月琴而是二胡。

  由于乐队这条故事线索的出现,《女人不坏》与《海角七号》一样都有好听的音乐。主打歌曲《哈喽,麦克风》以及冯德伦演唱的两首歌曲,都得到首映现场观众的赞叹。相信随着影片的上映,这些歌曲会如同《国境之南》以及《无乐不作》一样流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女人不坏》

相关资料:《非诚勿扰》冯小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