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甄子丹京城打擂 《叶问》不坏“女人”很怪

  “贺岁档电影《赤壁》(下)票房排第一,第二是《非诚勿扰》,第三就是《叶问》,第四是《梅兰芳》,这几部票房都能过亿!”昨日,在《叶问》首映庆典新闻发布会现场,投资方之一,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以资深电影人的身份做出如上预测,他大胆地推测了贺岁档票房的前七名排名,并直言这七名名单里的后三名票房总和可能都无法达到前三中任何一部的票房成绩。《叶问》被他如此推崇的原因并不仅仅在于甄子丹洪金宝叶伟信三人继《杀破狼》之后的再次联手,另外一个原因是从目前的圈内人士内部试映来看,此片口碑非常出众,甄子丹塑造的一代大师叶问不但“咏春拳”耍得非常巴适,而且是一个会功夫的新好男人,是他近年来最能“打”动人的一部作品。另一方面,徐克《女人不坏》也在同一天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这部相当有竞争力的贺岁电影却被高军排在了后面几位。火药味,相当之浓。

  《叶问》胜在口碑:

  一个会功夫的新好男人

  《非诚勿扰》上周宣告提前到18日上映将《叶问》和《女人不坏》逼到了“绝境”。《女人不坏》11日上映,《叶问》也不得不从此前的16日提前到12日全国公映,两片被迫凑在了一起正面对敌。昨日下午,《叶问》和《女人不坏》两剧组在北京城东西两端提前摆下擂台。《叶问》是首映前媒体见面会,导演叶伟信、武术指导洪金宝、主演甄子丹,三年前这三位曾联手打造过一部经典动作片《杀破狼》,被誉为香港动作电影“铁三角”。昨日,“铁三角”连同女主角名模熊黛林、监制黄百鸣、演员樊少皇、黄又南,叶问儿子叶准先生等出席媒体见面会。甄子丹主打“功夫”,称“《叶问》将是一部靠拳头打出票房的电影。”他今年有《江山美人》《画皮》《叶问》三部电影上映,《画皮》已经创造了2亿多的票房成绩,被问及对《叶问》的期待时,他自嘲:“《画皮》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奇迹,当初陈嘉上导演以为这个片子有8000万票房就可以。票房这个东西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贺岁档有冯小刚陈凯歌,中国最牛的导演,我们现在是洪金宝和叶伟信两个打他们一个。”

  《叶问》导演叶伟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对该片非常满意。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把李小龙的师父塑造成一个“会功夫的新好男人”时,他解释:“一代宗师都是后人给评上的,我觉得英雄也是人,他背后的故事可能比一般人有趣一些。把这些有趣的故事拍出来就可以。”所以片子中的“叶问”是会被妻子“吼”的新好男人,但是打起日本人来又可以让你看得非常解气。其中有一段叶问对决十余名日本人的戏,动作设计看起来非常刺激,让人想起了当年李小龙电影里的经典场景,他笑言:“刚开始也怕别人说,后来想反正我这一场是拍得最好的。”按导演的说法,作为传记片,《叶问》里面的故事百分之七十都是真的,只是在小情节上作了虚构。

  12月大片让你过足瘾

  正上映:《梅兰芳》《爱呼2》《硬汉》

  12月11日:《女人不坏》

  12月12日:《叶问》

  12月18日:《非诚勿扰》

  12月24日:《大搜查》

  12月28日:《闪电狗》

  《女人不坏》胜在搞怪:

  三个光怪陆离的女人

  “《叶问》是我看过的已上映的贺岁片里最好看的一部。”北京一位已经通过内部放映看过两片的资深电影记者透露,在她看来,另一部《女人不坏》则太搞怪,她个人不是很接受。

  就比如昨日下午这场再也找不出翻版的新片首映礼,看得人咋舌。徐老怪则带领手下三名女将周迅桂纶镁张雨绮恶搞起自己的电影首映礼,延续一贯的“博眼球”策略。三位女将各自以电影中夸张的造型亮相。周迅顶一头古怪的蘑菇头,戴一副深度近视眼镜,现场还表演了一段超级雷人的钢管舞,桂纶镁是朋克女,而张雨绮则妖娆得无以复加,现场卖弄风情拉着个男人就放电。

  一班主创和到场嘉宾陆川王小帅、陆学长、俞飞鸿张元等导演一起上演了一场“古怪”的颁奖礼。导演们一一上台,为周迅颁发了“非诚勿扰奖”,因为她在片中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恋爱经历,最像为追求真爱而不停展开征婚故事的《非诚勿扰》;张雨绮获得“火烧赤壁奖”,因为她在片中扮演的是万人迷,造型惹“火”;桂纶镁获得“一代宗师(叶问)奖”,因为她在片中擅长铁拳,跟武术最贴近;而徐克因为在片场经常以女性的身体语言指导女孩子们演戏,成功拿下“梅兰芳奖”。这出恶搞了今年贺岁档各部大片的“颁奖典礼”据说创意正来自徐克大导演本人。

  特派记者 陈玲莉 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