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片称霸洛杉矶影评 贾樟柯有望问鼎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26  新闻午报
动画片称霸洛杉矶影评贾樟柯有望问鼎奥斯卡
《机器人总动员》

动画片称霸洛杉矶影评贾樟柯有望问鼎奥斯卡
《三峡好人》

动画片称霸洛杉矶影评贾樟柯有望问鼎奥斯卡
影评现场

  动画大军,成为本年度好莱坞的奇兵!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最佳影片首度授予了一部动画片——迪斯尼/皮克斯摄制的《机器人总动员》。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则获得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项殊荣。

  【最佳影片】“机器小子”异军突起

  由于洛杉矶是奥斯卡(
动画片称霸洛杉矶影评贾樟柯有望问鼎奥斯卡)学院的大本营所在地,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被誉为最重要的“奥斯卡风向标”之一。

  和往年影评人青睐《血色黑金》《硫磺岛来信》等严肃题材的电影不同,今年的最佳影片破天荒地授予了动画片《机器人总动员》。这一结果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机器人总动员》讲述机器小子瓦力的爱情故事,虽然台词不多,但颇为感人。该片不仅得到了圈内人士和观众的口碑,而且全球票房也高达4.9亿美元,可谓叫好又叫座。

  获得最佳影片亚军的《蝙蝠侠6:暗夜骑士》同样是一部商业大片,在全球进账近10亿美元。该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也获得最佳导演的亚军。在片中出演“小丑”的已故男星希斯-莱杰被封为最佳男配角,莱杰不久前刚获得澳大利亚学院的嘉奖,如果他能在明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上获奖,将成为史上第二位去世后被授“小金人”的演员。

  此外,执导《贫民富翁》的丹尼-博伊尔获得最佳导演,主演《米尔克》肖恩-潘和主演《无忧无虑》的萨莉-霍金斯分别称帝封后。由于《机器人总动员》的“高升”,最佳动画片颁给了以纪实手法拍摄的以色列动画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最佳外语片】“三峡好人”再获好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荣登本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的宝座,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法国影片《墙壁之间》屈居亚军。在过去十年间,华人导演只有杨德昌曾于2000年凭借《一一》、张艺谋曾于2005年凭借《十面埋伏》获得该桂冠。

  《三峡好人》曾在两年前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今年在美国进行了商业发行,不过没有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早在2002年,贾樟柯就曾获得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的提名。此次《三峡好人》再获殊荣,证明了贾樟柯在北美的影响力在稳步提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中的不少成员认为,贾樟柯是目前中国最有可能问鼎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之一。此外,《三峡好人》的摄影余力为今年也凭借该片获得最佳摄影奖。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2日举行。

  【相关新闻】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公布提名,《革命之路》全线失守

  第14届北美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了提名名单。

  《米尔克》和《本杰明-巴顿奇事》以8项提名并列领跑,《蝙蝠侠6:暗夜骑士》、《虐童疑云》和《贫民富翁》则以6项提名数并列第二,上述影片均获得了最佳影片提名,它们的对手还包括《调包婴儿》《福斯特对话尼克松》《生死朗读》、《机器人总动员》和《摔跤手》。而一度顶着“申奥热门”头衔的《澳大利亚》以及《革命之路》则双双出局,主演《革命之路》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在最佳主演的榜单上也不见踪影,温斯莱特只是凭借另一部影片《生死朗读》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革命之路》的导演山姆-门德斯同样无缘最佳导演提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