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片单-《摔跤手》(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07  新浪娱乐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片单-《摔跤手》(美国)

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片单-《摔跤手》(美国)

《摔跤手》剧照1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片单-《摔跤手》(美国)

《摔跤手》剧照2

  《摔跤手》 The Wrestler (美国)

  剧情:

  罗宾逊(米基·洛克饰)是八十年代的明星摔跤手,在摔跤场上风光无限的他,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过于激烈的竞技压力等原因,让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在一场规模不大的比赛中,罗宾逊突然心脏病发,进入了医院,随后医生警告他必须马上退出这一行当,如果再进行这种危险的运动的话恐怕性命难保。为了有一个新的开始,罗宾逊在熟食店找了份工作,并和一个上了年纪的脱衣舞娘同居,而为了可以和舞娘的儿子和睦相处,他还做出了许多的努力。但是这也无法阻止罗宾逊内心涌动的成为职业摔角手的欲望,当他得知自己有机会跟旧日的老对手进行比赛的时候,心痒难耐的罗宾逊,为了最后的尊严和荣誉,决定放手一搏……

  该片是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在上次的《真爱源泉》折戟威尼斯之后的复出之作,在此之前,达伦·阿伦诺夫斯基还想邀请尼古拉斯·凯奇出演该片,为了出演该片,凯奇还仔细研究了摔跤比赛的片段,不过在凯奇错过该片之后,导演就找到了米基·洛克出演,这位从影前曾作过拳击手的演员出演该片,也得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导演简介: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美国年轻导演,于1969年2月出生在纽约的布鲁克林,曾经在哈佛大学学习电影和动画制作,从小就喜欢古典电影,少年时期开始喜欢涂鸦。后来立志于独立影片的拍摄,他也曾担任过编剧工作,处女作《Pi》一鸣惊人,先是获得圣丹斯电影节的导演奖,翌年又摘得独立精神奖的最佳编剧处女作奖。2000年,他再次自编自导了《梦之安魂曲(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片单-《摔跤手》(美国))》,也赢得了不错的反响。、

    在《梦之安魂曲》中,它使用了大量的电子乐,来表现主人公吸毒过后沉迷于幻觉的状态,在影片最后四位主人公走向痛苦深渊时,则运用了电子乐与大提琴交互的配乐方式,简洁刺耳,配合影片独到犀利的镜头,一股绝望的气息油然而生。本片的演员阵容可谓豪华:贾里德·莱托,珍妮弗·康奈利,艾伦·伯斯泰因,马龙·韦恩斯,他们的表演可以说是触目惊心,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艾伦·伯斯泰因,曾饰演过《驱魔人》中母亲角色的她,在此片中饰演肥胖而邋遢的母亲,她把一个正常人转变为瘾君子的过程诠释得触目惊心,她的表演更是深入地表现了角色的内心世界,仿佛在用自己的生命去演戏,成为本片的一大亮点。

    2005年,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入围“最需要关注的好莱坞100人”。他参与编剧的作品有《深水之下》,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女友就是英国女星蕾切尔·薇兹。2006年,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真爱源泉》上映,由蕾切尔·薇兹与休·杰克曼主演,讲述一个获得永生的武士为了妻子而去寻找永生之泉,横跨一千年并以三个故事平行展开,探讨爱情与死亡的意义以及人类存在的脆弱性。

  阿伦诺夫斯基的电影中擅于使用hip-hop蒙太奇技术,即以快动作表现影像和动作,并伴之以音响效果。他还惯用白色淡入淡出,而影片配乐则多以弦乐与电子节奏融为一体。阿诚/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