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片虽多气氛不热闹 贺岁档期待冯小刚“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20: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铭)依照惯例,圣诞节一过,贺岁档效应开始走下坡路。然而,尽管前后有20多部影片竞相上映,但今年贺岁档应有的热闹气氛却感受不到。

  上海影城吕经理告诉记者,往年影城在贺岁档期有很多团体订票,而今年减少了至少有10%。他认为主要原因是影片不适合时令。“贺岁档就应该有贺岁气氛的影片,但目前真正称得上贺岁片的影片不多。这么多‘贺岁片’,观众预订的却是上个月上映的《007大战量子危机》居多,可见今年贺岁片并不对观众的胃口。现在唯一值得期待的是冯小刚《非诚勿扰》,希望它是今年真正的贺岁片,让市场火起来。”永华电影城人士也寄希望接下来上映的《叶问》《女人不坏》能够让市场热起来,《非诚勿扰》应该是今年贺岁档的高潮。

  上海联和院线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应该是一年里票房产出最高的月份,平均2天就上映一部新片,市场理应火爆,但目前的票房收入不尽如人意。去年12月票房6000多万元,今年看来要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比较困难。主要原因出在两个地方:一方面是片子本身的质量,电影虽然多,但要么品质一般,要么题材不适合,让观众期待的很少。相比去年,投名状(影片虽多气氛不热闹贺岁档期待冯小刚“救市”)(blog)集结号(影片虽多气氛不热闹贺岁档期待冯小刚“救市”)》接力上映,高品质的贺岁片赢得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另一方面,今年片方频频调换档期,综观12月的影片,几乎一半以上的影片没有按照原定时间上映,给观众观影带来很大的困扰。看起来是为了争取更好的票房表现,事实上失去了诚信,使放映市场处于匆忙调整的无序状态。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