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昨沪上首映 黄百鸣不惧贺岁档竞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3:26  东方早报
《叶问》昨沪上首映黄百鸣不惧贺岁档竞争(图)

甄子丹和熊黛林 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在上海新天地UME影城举行的首映活动上,叶伟信洪金宝甄子丹(《叶问》昨沪上首映黄百鸣不惧贺岁档竞争(图) blog)、熊黛林等一干主创受到观众热情欢迎。

  今年12月底的贺岁档,叶伟信与甄子丹的电影《叶问》,曾是排在陈凯歌《梅兰芳》冯小刚《非诚勿扰》徐克《女人不坏》之后才被关注的影片。然而经过几场试映会,《叶问》赢得了掌声和叫好声。昨日晚间,在上海新天地UME影城举行的首映活动上,叶伟信、洪金宝、甄子丹、熊黛林等一干主创受到观众热情欢迎。在下午的采访中,监制黄百鸣坦言:“《叶问》拍出来比我想象的好太多!《龙虎门》《导火线》都被说成武戏满分、文戏零分,但这次的《叶问》连文戏都满分了!”

  黄百鸣

  甄子丹影帝提名一定有

  因为《梅兰芳》提前到12月5日公映,《叶问》将档期从本月19日提前到16日。而随着《非诚勿扰》选择提前4天,也就是12月18日上映,《叶问》再次往前提了档期。昨日,监制黄百鸣确认《叶问》将在今天(12日)全国公映。对于和另几部贺岁片的票房“竞争”,他非常自信:“我们不怕跟任何一部电影竞争票房,因为《叶问》有本身的观众,本身的实力。”

  叶伟信与甄子丹是第四度合作,而黄百鸣与他们也已有三次合作,黄百鸣说:“没看《叶问》前,我就知道会比他们前三部都好,但没想到会好这么多。”他用了三个“最”形容《叶问》:“这是他们最成熟、最合拍、最出彩的一部电影。”

  看过《叶问》,几乎没有人不认可甄子丹这一次的表现。作为老板,黄百鸣也很有信心,甄子丹在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有机会拿影帝,“提名是一定会有,至于拿奖,我想说他会有非常大的机会。”

  洪金宝

  甄子丹打出了我的设计

  虽然《叶问》的文戏获得肯定,但不得不指出片中动作戏的精彩程度依然超过文戏,尤其是甄子丹与池内博之最后一场擂台赛,看得观众眼花缭乱且有血脉贲张的感觉。如此抢眼的武戏,与演员甄子丹和武术(《叶问》昨沪上首映黄百鸣不惧贺岁档竞争(图))指导洪金宝的合作密不可分。洪金宝道出了“打得好看”的“秘密”:“整部戏的动作都是我设计的,然后子丹最帮我的地方是他做好了自己。”洪金宝说,他非常喜欢和甄子丹这样身手好的演员合作:“我设计的动作,如果演员打不出,那就没用了。所以我说,子丹这次帮我分担了重担。所有我设计的动作,他都可以很容易地打出来。”

  叶伟信

  甄子丹需要演一回宗师

  作为多年的好友,又是四度合作拍电影,叶伟信一直知道甄子丹需要一个机会,他对记者说:“你肯定记得《导火线》里,子丹最后那场打得很好看很够劲的戏。但我问你,那部戏里子丹演的角色叫什么?你一定不记得。所以我跟甄子丹说,你需要演一个宗师,要有一个角色,别人想起来就会想到甄子丹。”

  为了让甄子丹专心演好《叶问》,叶伟信坚持不再让他兼做动作导演,“否则他会一直陷在设计更好看的动作上,之前在拍《导火线》时就是如此,他经常不睡觉都在想一个动作。”找来洪金宝做动作导演,叶伟信“控制”甄子丹将更多的心思和时间琢磨叶问这个人物的内心戏。甄子丹自己也说,拍《叶问》时他完全沉浸在了角色里,走路的时候他一直在提醒自己——“我是叶问,我是叶问”。“定妆那天,子丹穿上那个长衫,我就知道他这次会成功。”叶伟信说,“这部戏,我给他打一百分。”

  熊黛林

  甄子丹从不介意身高问题

  黄百鸣说,明年开拍的《叶问2》有两个演员已经确定了,一个是甄子丹继续演叶问,另一个就是熊黛林继续演叶太太。首次触电大银幕的熊黛林,此次在《叶问》中的表现,从老板黄百鸣到媒体观众都表示“挺不错的”。尤其是最后一场哭戏,熊黛林的表演相当有感染力。不过有细心的记者发现,熊黛林在片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演戏。对此,熊黛林解释说:“挺符合上世纪30年代的女性,都在家相夫教子,不会出去抛头露面。”会不会是担心站着会显现与甄子丹的身高差距?“不会啊。”熊黛林说,“子丹从来不介意这些,而且男生的魅力应该是气质上的。”一旁的黄百鸣进一步补充说:“其实真实生活中,叶太太就是比叶问先生高。”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