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提名《长江7号》《海角七号》双双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09: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号称“奥斯卡(金球奖提名《长江7号》《海角七号》双双出局)风向标”的美国第66届金球奖提名名单11日揭晓,《返老还童》《虐童疑云》《福斯特对话尼克松》各获五项提名,呈现三足鼎立之势。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的两部华语片香港电影《长江7号》和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双双出局。

  12月11日,第66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公布。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何西·卡玛拉主持提名揭晓仪式,著名影星波姬·小丝、泰伦斯·霍华德、伊丽莎白·班克斯和雷恩·威尔逊作为嘉宾分别揭晓重要奖项提名。

  派拉蒙影业出品的幻想爱情片《返老还童》入围电影类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大奖,同时获得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音乐两个重要奖项的提名。

  环球影业出品的历史剧《福斯特对话尼克松》与《返老还童》的入围奖项完全重合,两部影片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米拉麦克斯出品的《虐童疑云》入围最佳编剧、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五项奖。

  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凭借《热带惊雷》也入围最佳男配角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革命之路》入围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同时入围该奖项的还有出演《摔跤手》的米基·洛克、《福斯特对话尼克松》中的弗兰克·兰杰拉、《缪克传》中的西恩·潘等。《革命之路》的主演凯特·温斯莱特获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出演《姐姐的婚礼》安妮·海瑟薇顺利入围最佳女主角。

  今年最卖座的电影《黑暗骑士》曾被影评人看好,出人意料的是,该片仅获一项金球奖提名。在片中扮演邪恶“小丑”的已故影星希斯·莱杰入围最佳男配角奖。

  报名角逐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两部华语片香港电影《长江7号》和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双双出局。欧洲电影包揽最佳外语片提名,其中包括意大利电影《格莫拉》、法国电影《爱你长久》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6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