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为植入广告摔杯子 借葛优名头夸舒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2:36  新闻晨报
冯小刚为植入广告摔杯子借葛优名头夸舒淇(图)
《非诚勿扰》主演舒淇和葛优

冯小刚为植入广告摔杯子借葛优名头夸舒淇(图)
冯小刚

  □徐 宁 杭州报道

  昨晚,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非诚勿扰》在杭州举行首映礼。在首映礼前的采访环节中,冯小刚主动“交代”该片有大量植入广告,并借此机会提前向观众道歉。为植入广告道歉

  “最不愿意这么做的就是我”

  冯小刚曾说,《非诚勿扰》靠着植入广告这一块就基本上收回了一半投资。昨日,他向媒体连说了四五次“对不起”,请求观众原谅,称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津津乐道,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冯小刚说:“我要郑重地跟观众说声对不起。真的,在电影里放这么多广告不是什么值得溢美的事,我在拍摄的时候老为这事生气,有一次把一个杯子摔得粉碎,杯子碴都溅到眼睛上了。其实拍电影肯定不应该有这么多广告性质的东西加入,我已经把能推的都推了。最不愿意这么做的是我,但观众最后骂的也是我。最后只能是互相妥协,你也得为投资方考虑——要是没有广告,我们需要的庞大资金从哪儿来?我只是力求不要做得太生硬,比如汽车在这部片子里,不管什么牌子,我们总得用,那有赞助当然好。其它的,我就尽我所能控制,希望观众别太骂我。我们在北海道拍摄1个多月,那边工作人员又贵,光在那儿就花了150多万美金,这真得需要广告商的支持。”为“长得歪瓜劣枣”的男人圆梦

  “满足了我自己一愿望”

  日前,《非诚勿扰》在北京举办小规模媒体看片会时被发现影片改走了浪漫、温情路线,冯小刚对此解释道:“还是喜剧片,只是固定镜头的运用,让电影有了文艺片的味道。”

  冯小刚表示,其实拍《天下无贼》时,自己就特别想用偏文艺的方式去拍摄刘德华(冯小刚为植入广告摔杯子借葛优名头夸舒淇(图) 听歌)刘若英(冯小刚为植入广告摔杯子借葛优名头夸舒淇(图) 听歌 blog)上火车前“劫富济贫”的那一段,但是投资方哥伦比亚一直嚷嚷着让他们赶快“上火车”,最后,电影中虽然有了小野丽莎的歌声和西域风情,冯小刚并不满足。这次在《非诚勿扰》中,他尽情展示了自己文艺的一面,“创作时也没想这么多,但是写着写着,就觉得有点文艺了。另外就是摄影的运用,固定镜头用多了,会让电影有文艺片的味道。再加上是舒淇(冯小刚为植入广告摔杯子借葛优名头夸舒淇(图))主演,找她拍片,应该把她的气质拍出来。”

  冯小刚说:“中国的商业片都有文艺片的味道,这也是它跟好莱坞电影的不同之处,但是我们这个文艺商业片比文艺片赚钱。我不担心观众不接受,因为包袱还是会几分钟抖一抖。”

  此外,冯小刚还表示,他希望借此片“圆天下长得歪瓜劣枣的男士一个梦”,“并不是人人都长得像华仔,像我和葛优这种长得歪瓜劣枣的,现实中不太可能遇到戏里这些事。因为笔杆子在我这里,我在戏里让舒淇喜欢葛优,其实就是假借葛优之名,满足了我自己一愿望”。

  对于自己首次拍摄浪漫题材的电影,冯小刚一点都不怵,“我觉得女人爱一个男人,她的要求首先是真诚,其次是幽默感,这两点是一个女人对男人最正面的评价。我其实一直都这样,只是隐藏得很深,现在50岁了,再藏就真没机会了,我就浪起来了”。

  [链接]冯小刚借葛优名头夸舒淇

  冯小刚借着葛优的名头变着法儿夸舒淇,“葛优一直都跟我说,能不能给他找一个会演戏的女主角搭戏。但是会演的不漂亮,不会演的漂亮,舒淇则是完美的结合体。葛优特别在乎这次合作,拍摄前就提出要培养感情,可怎么能立刻熟络起来呢?他又提出去接机。我特别感谢葛优的良苦用心,估计他本人很想去接,只是用我这戏做了借口。 ”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