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首周末票房3000万 续集铁定会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6:26  新浪娱乐
《叶问》首周末票房3000万续集铁定会拍(图)

《叶问》首周票房破3000万

  新浪娱乐讯 继12月初《梅兰芳》的热潮后,本周末影市再掀票房高潮,贺岁功夫大片《叶问》首日上映就出现票房火爆的局面,据悉,《叶问》首周末票房也达到3000万。

  《叶问》首周票房大热 片方不惧《非诚勿扰》

  12日是《叶问》上映的第一天,由于《叶问》此前的宣传攻势和甄子丹(《叶问》首周末票房3000万续集铁定会拍(图) blog)的票房号召力,还是令该片呈现出良好的票房涨势。在联和院线、新影联院线、星美院线和万达院线(blog)、南方新干线院线、珠江金逸院线等全国重点院线,《叶问》都以绝对的拷贝数量占据着黄金时间段和最好的影厅。据万达院线介绍,万达周末黄金场在周末五点前全部销售完,影院周末三天,每天都在给《叶问》加场。而新影联院线周日的预售票也已经早早售罄。为此影片片方时代影音公司负责人表示,面对院线火爆的销售状况,片方正在积极联系更多的拷贝,目前加洗拷贝的通知已经发出,有关部门正在连轴赶制,一定会保证市场需要。对于下周即将上映的《非诚勿扰》,片方表示,虽然冯小刚喜剧的势头很强,但《叶问》良好的口碑一定会让本片有实力占领院线相当长的时间:“我们做好了准备和冯小刚分庭抗礼。”

  截止到15日发稿前,《叶问》的全国票房已经达到3000多万,对此院线对该片票房破亿的信心更是大增。

  “文戏零分”的伤害曾经很大

  从《杀破狼》开始,甄子丹就和叶伟信开始了合作,但此后的《龙虎门》《导火线》出来后,他们的电影被贯以“武戏满分,文戏零分”的评价,尤其是《龙虎门》,甄子丹的表演更是被指摘的一无是处。“我当时很痛苦,其实都尽了不少力,但为什么观众完全不接受,坦白说那段时候我曾经想过放弃,自己到底还打不打,是否能打的演员就一定不会演戏。”说此后自己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终于想通了:“我虽然是演员,但功夫的光环盖过了一切。大家看到你,首先想到这个人会功夫,其他的并没有多想,而一个剧本如果只提供了功夫的情节,并没有什么其他的,那我确实惨了,我和导演开过玩笑说,甄子丹可不是个功夫机器,只有拳头而没有大脑。”子丹笑着表示,“《叶问》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一个人既要有拳头更要有头脑,叶问当初虽然会功夫但不问世事,最终他的成熟还是思想的成熟,功夫也随之更加地发扬光大,这也是这个剧本的精髓。”

  甄子丹: 梁朝伟(《叶问》首周末票房3000万续集铁定会拍(图) 听歌)的“叶问”我也很期待

  此前这部《叶问》与明年王家卫版《一代宗师叶问》题材撞车的是非不断,监制黄百鸣和导演王家卫还为此展开了口水战。对于这段纠纷,甄子丹表示:“媒体非常喜欢把两个相似的事情进行比较,然后再分出优劣,其实哪里有那么多戏剧化,叶问是一代宗师,每个电影人只要得到授权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拍摄,难道观众不喜欢一个好题材有几个版本嘛!”至于梁朝伟,甄子丹首先表示:“伟仔是个好演员,这是公认的,我十几年前与他合作过《新流星蝴蝶剑》,他的悟性很好,7年前我们一起拍《英雄》,虽然我俩没有对手戏,但在片场也交流过很多东西,我非常看好他扮演的叶问。”

  《叶问2》铁定要拍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导演叶伟信曾经透露过有拍摄《叶问2》的想法,也曾经爆料过要邀请周杰伦(《叶问》首周末票房3000万续集铁定会拍(图) 听歌)在《叶问2》中出演李小龙,但是还是要看《叶问》第一部是否能够取得好的票房。如今《叶问》第一部首周末票房成绩骄人,观众对“叶问”表现出的热情让投资方领导非常有信心,投资方代表表示《叶问2》铁定要继续拍摄。 叶展颜/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