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13  南方日报
《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

 《非诚勿扰》男女主演葛优和舒淇在首映庆典上互相“吹捧”。传真图片

  本报杭州讯(特派记者/郑照魁)前晚,冯小刚贺岁喜剧片《非诚勿扰》全球首映庆典在杭州大剧院上演。虽然号称“全球盛典”,但其实只有华谊自家的一些明星到场,冯小刚、葛优舒淇(《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徐若瑄(《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 听歌 blog)王宝强(《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 听歌 blog)胡可(《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 blog)远征(听歌)张涵予(《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 blog)车晓,尚雯婕(《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 听歌 blog)羽泉(听歌 blog)、Miumiu、杨坤(听歌 blog)等人均有亮相,有趣的是,整台晚会看起来根本不像个首映庆典,更像是首映之后的庆功会,问题是电影要在18日才上映。而今日《非诚勿扰》将在北京举办盛大的首映仪式,正式拉开电影上映的序幕。

  广告太多,冯导两头受气

  冯小刚的电影中曾经多次植入广告,从《大腕》天下无贼(《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这些东西已经无处不在,还好他后来拍的是古装的《夜宴》和军事历史题材的集结号(《非诚勿扰》未上映已收两千万杭州“庆功”)》,广告商们无从下手。而这次回到现代题材,冯小刚开始变本加厉,整部《非诚勿扰》里的广告,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已经高达2000万元。也就是说,这部电影的一半投资,在上映之前就已经收回了,因此他在杭州开“庆功会”也不算过分。

  据内部人士透露,《非诚勿扰》植入的广告大体包含以下门类:酒、汽车、邮轮、信用卡、手机、网站、笔记本电脑、风景区等等。其中涉及某银行信用卡的广告就有3处之多,最为明显之处是葛优和舒淇初次见面的地方就是该银行信用卡的特约商家,而影片最后一场金融风暴的戏,其台词也与信用卡有关。

  好在冯小刚似乎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将电影拍成广告长片,实在有些对不起观众,在前天下午的发布会上,他公开向观众表示道歉,一连说了5个“对不住”,然后解释说,这样借片打广告并非自己的本意,希望得到观众谅解。“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甚至为了抗拒某些自己实在认为不合适的广告,在片场还将一只杯子摔得粉碎,杯子渣都溅到了眼睛上。”冯小刚说:“我在拍摄的时候老为这事生气。其实拍电影肯定是不应该有这么多广告性质的东西加入的,我已经把能推的都推了。最不愿意这么做的是我,但观众最后骂的也是我。最后只能是互相妥协,我只是力求不要做得太生硬,比如汽车在这部片子里,不管什么牌子,我们总得用,那有赞助当然好。其他的我就尽我所能控制,希望观众别太骂我。我们在北海道拍摄一个多月,那边工作人员又贵,光在那儿就花了150多万美元,这真得需要广告商的支持。希望观众能够谅解。”

  葛优动心,狂赞舒淇漂亮

  庆典当天,冯小刚心情格外好,不仅非常配合地回答记者的提问,而且时不时开开自己和舒淇的玩笑。当有记者问为什么《非诚勿扰》格外浪漫时,冯导回答:“我一直都这样,就是隐藏得比较深。可现在50岁了,再不浪就没机会了。”

  回忆起和舒淇的第一次见面,冯小刚笑说自己只看到一个背影。“当时是个酒会,有人跟我说那就是舒淇,我一看,正上楼的一个背影,蓝裙子,那腿型真好。可惜她后背没长眼”。

  拜倒在舒淇裙下的不止冯小刚一人,被尊称为“葛大爷”的葛优也曾暗地为接近舒淇费尽心机。据冯小刚爆料,舒淇和葛优的第一次见面就是葛优主动去北京机场接机,理由是“熟络一下,为拍戏做准备。当然,我相信葛优自己呢,也是很想去的。”

  而被问及对舒淇的印象时,葛大爷开始发挥自己的特色。他的答案是:“漂亮。”被要求再多说点,他又说:“真漂亮!”被要求再多说几个字,变成四个字说:“特别漂亮!”再具体点,又是:“特别特别漂亮……”不过,虽然葛优如此言简意赅,但舒淇却异常崇拜葛优。她表示,对葛大爷的感觉是“越合作越欣赏”,最欣赏他工作的态度。“如果现实中真的有这样一个诚恳的光头男子追求我,她也真的会接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