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首周末票房三千万 甄子丹想变演技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56  大连晚报

  大连晚报12月16日报道 继12月初《梅兰芳》的热潮后,上周末影市再掀票房高潮,贺岁功夫大片《叶问》首周末票房狂收3000万元,这个成绩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女人不坏》《狼牙》的票房总和。据悉,在联和院线、新影联院线、星美院线、万达院线、南方新干线院线、珠江金逸院线等全国重点院线,《叶问》都以绝对的拷贝数量占据着黄金时间段和最好的影厅。影片片方时代影音公司负责人表示,面对院线火爆的销售状况,片方正在积极联系更多的拷贝,目前加洗拷贝的通知已经发出,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赶制,一定会保证市场需要。对于下周即将上映的《非诚勿扰》,片方表示,虽然冯小刚喜剧的势头很强,但《叶问》良好的口碑一定会让本片有实力占领院线相当长的时间:“我们做好了和冯小刚分庭抗礼的准备。”

  不喜欢被称做“功夫演员”

  截止到15日记者发稿前,《叶问》的全国票房已经达到3000多万,这个成绩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女人不坏》和《狼牙》票房的总和,因此,院线对该片票房破亿的信心更是大增。

  有院线人士说过今年是甄子丹(《叶问》首周末票房三千万甄子丹想变演技派 blog)年,从《江山美人》《画皮》和《叶问》,一年内有三部电影都作为当月的主打影片推出,这个待遇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连成龙(《叶问》首周末票房三千万甄子丹想变演技派 听歌 blog)李连杰(《叶问》首周末票房三千万甄子丹想变演技派 blog)也没有过,但市场却特别看好甄子丹。12月10日《叶问》北京首映式前,甄子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是一个演员,但大家却喜欢在这个“演员”的前面加上两个字“功夫”,对此他很是无奈,甄子丹直言:“我一直都想做个演技派!作为武师,拳头是他安身立命的惟一,但作为演员只有拳头而没有演技,最终不会被观众认可,我虽然会一些功夫,但始终是演员,希望这部《叶问》能让大家看到这一点。”

  “文戏零分”的伤害曾经很大

  从《杀破狼》开始,甄子丹就和叶伟信开始了合作,但此后的《龙虎门》《导火线》出来后,他们的电影被贯以“武戏满分,文戏零分”的评价,尤其是《龙虎门》,甄子丹的表演更是被指责得一无是处。“我当时很痛苦,下了不少力气,但为什么观众完全不接受,坦白说那个时候我曾经想过放弃,自己到底还打不打,是否能打的演员就一定不会演戏。”甄子丹说此后自己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终于想通了:“我虽然是演员,但功夫的光环盖过了一切。大家看到你,首先想到这个人会功夫,其他的并没有多想,而一个剧本如果只提供了功夫的情节,并没有什么其他的,那我确实惨了,我和导演开过玩笑说,甄子丹可不是个功夫机器,只有拳头而没有大脑。”甄子丹笑着表示,“《叶问》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一个人既要有拳头又要有头脑,叶问当初虽然会功夫但不问世事,最终他的成熟还是思想的成熟,功夫也随之发扬光大,这也是这个剧本的精髓。”

  从《画皮》到《叶问》在逐渐成熟

  在今年9月份热映的大片《画皮》中,甄子丹的表演就开始被各方所接受,而这次《叶问》中他的表现更让观众觉得甄子丹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对此他有什么评价呢?“我当然是感到自己越来越成熟了,首先《画皮》中那个角色有一点点的喜剧色彩,这对我来说就是突破,因为没有人会想到甄子丹可以演喜剧,另外《叶问》中的表演我比较内敛,不是特别易怒好斗,这与我此前的角色都很不一样,《导火线》里我可是说打就打。”甄子丹说现在他想做的就是不一样的自己,“在这个行当这么久,每个人都知道你是靠打才在这个圈子里站住的,但究竟能打多久呢?能打出什么不同呢?我是个演员,功夫只是做演员一方面的技能,而绝对不是全部,我希望能通过越来越多的电影,来增长我的演技,展示我的演技。”同周星驰(《叶问》首周末票房三千万甄子丹想变演技派)《喜剧之王》中的那句经典台词一样,采访中,甄子丹不停地向记者重复的话就是:“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很期待梁朝伟(《叶问》首周末票房三千万甄子丹想变演技派 听歌)的“叶问”

  此前这部《叶问》与明年王家卫版《一代宗师叶问》题材撞车的是非不断,监制黄百鸣和导演王家卫还为此展开了口水战。对于这段纠纷,不知道甄子丹本人怎么看?甄子丹表示:“媒体非常喜欢把两个相似的事情进行比较,然后再分出优劣,其实哪里有那么多戏剧化,叶问是一代宗师,每个电影人只要得到授权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拍摄,难道观众不喜欢一个好题材有几个版本吗?”至于梁朝伟,甄子丹说:“伟仔是个好演员,这是公认的,我十几年前与他合作过《新流星蝴蝶剑》,他的悟性很好,7年前我们一起拍《英雄》,虽然我俩没有对手戏,但在片场也交流过很多东西,我非常看好他扮演的叶问。”记者追问,梁朝伟不会功夫,那么他的《叶问》岂不是没办法跟你相比,他说:“王家卫的剧本我没有看过,他们完全可以拍摄叶问大师生活的另外侧面,我擅长的是拳拳到肉,但伟仔胜在演技和眼神,这些我都要学习。王家卫导演能在第一时间想到用伟仔演一个功夫宗师,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功夫只是演员的一个技能,而不是全部。”

  《叶问2》铁定要拍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导演叶伟信曾经透露过有拍摄《叶问2》的想法,也曾经爆料过要邀请周杰伦在《叶问2》中出演李小龙,但是还是要看《叶问》第一部是否能够取得好的票房。如今《叶问》第一部首周末票房成绩骄人,观众对“叶问”表现出的热情让投资方非常有信心,投资方代表表示《叶问2》铁定要继续拍摄,“叶问”已经成为像“黄飞鸿”、“霍元甲”一样的影视热门人物。郝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