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票房搭好 甄子丹文戏也有“甄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32  城市晚报
《叶问》票房搭好甄子丹文戏也有“甄功夫”

甄子丹

  记者刘畅报道 首周末票房轻松突破3000万,令叶伟信导演、甄子丹(《叶问》票房搭好甄子丹文戏也有“甄功夫” blog)主演的功夫大片《叶问》成为今年贺岁档的“黑马”。该片票房超过同期上映的《女人不坏》《狼牙》,给片方和甄子丹都带来了超强信心:片方透露,《叶问2》铁定要拍;甄子丹坦言,这多少抚平了上几部影片公映后,外界称“文戏零分”给他造成的“创伤”。

  文戏零分曾经很受伤

  甄子丹与导演叶伟信的合作始于《杀破狼》,后来的《龙虎门》《导火线》票房不错,但甄子丹的表演往往被评为“武戏满分,文戏零分”。当时听到这样的反馈,甄子丹曾经很郁闷,“我很痛苦,其实尽了不少力,但为什么观众完全不接受。坦白地说,那段时间我曾经想过放弃,自己到底还打不打,是否能打的演员就一定不会演戏?”到了《叶问》,甄子丹在开拍前一再跟导演强调,“我可不是个功夫机器,只有拳头而没有大脑”,于是,观众看到了甄子丹的改变。甄子丹笑着表示,“《叶问》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一个人既要有拳头更要有头脑。”

  甄子丹只想当个演员

  正当人们已经习惯了用“功夫明星”来定位甄子丹时,他却在寻求改变。从《画皮》,到正在热映的《叶问》,这种改变在逐渐显现。甄子丹这样评价自己,“《画皮》的角色有点喜剧色彩,这对我来说就是突破,因为没有人会想到甄子丹可以演喜剧。而《叶问》中的表演我比较内敛,不是特别易怒好斗,这与我此前的角色很不一样,《导火线》里我可是说打就打。”甄子丹说,现在他想做的就是不一样的自己,“在这个行当这么久,每个人都知道你是靠打才在这个圈子站住的,但究竟能打多久呢?能打出什么不同呢?我是个演员,功夫只是做演员一方面的技能,而绝对不是全部。”

  《叶问2》要请周杰伦(《叶问》票房搭好甄子丹文戏也有“甄功夫” 听歌)

  前有陈凯歌作品《梅兰芳》,后有冯小刚贺岁片《非诚勿扰》,《叶问》提前4天上映,选在12日与观众见面,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根据片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叶问》上映首日票房即突破千万,首周末过后,票房收入达3000万,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女人不坏》和《狼牙》的票房总和。观众对《叶问》表现出的信心,也给片方打了一剂“强心针”,看好导演叶伟信筹拍《叶问2》。叶伟信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有意请周杰伦在《叶问2》中出演李小龙,而第一部创下票房佳绩也替他坚定了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