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非诚勿扰》变文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3:15  新闻晚报
冯小刚《非诚勿扰》变文艺
“小三”舒淇和“海归男”葛优对上眼

  □晚报记者 于音报道

  从今天开始,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为了满足广大观众需要,全国各地纷纷开启零点首映场次,观众热情非常高涨,不少影院坐席爆满。

  由于天气转凉,加上前期并未宣传零点首映,沪上开放零点场的影院并不算很多,永华、环艺、万裕等影城均未开设零点场。但UME新天地影城还是拿出可容纳100多人的厅做零点场,昨天下午就有观众到影院提前买票,直到电影开场前仍陆续有观众进场,上座率高达9成。由于新天地影城有优惠活动,男士携女士一起看片,女士可以免单,实际上已是变相半价,因此不少情侣成了零点场的主力观众。此外,上海万达(blog)影城也拿出最大的厅做《非诚勿扰》零点首映,而且票价只有40元。

  虽然上海开放零点场的影院不多,但记者了解到,杭州的主要影院均开设零点场,一般影院开三到四个厅,开出的场次几乎全满。而北京也有10多家影院安排了该片的零点首映,由于部分影院打出了低于50元的“低价牌”,大批观众纷纷来捧场。此外,沈阳有影城还搞起冯小刚影片双片连映,50元看《集结号》和《非诚勿扰》,一下子吸引了大批影迷。

  相比《梅兰芳》首日上映的平平淡淡,《非诚勿扰》可谓开门红,而且在接下来的圣诞档期,该片也必定唱主角,其票房前景无需担忧。但在影片火热开映的同时,观众反响也呈两级分化状态。有观众认为冯小刚依旧诙谐幽默,看得很开心,但也有观众质疑影片广告太多,而且认为“片中的桥段没什么新意,冯小刚硬要玩文艺,实在没意思”。

  大部分观众在看片时都会哈哈大乐,场内不断爆发出笑声。 “海归男”葛优在征婚时与“断背男”远征(听歌)、“性冷淡女”车晓、“未婚妈妈”徐若瑄(冯小刚《非诚勿扰》变文艺 听歌 blog)等人的对话都让人忍俊不禁,而葛优在北海道小教堂数小时的忏悔,听得神父都吃不消,场下观众也乐坏了。此外,“大款”范伟(冯小刚《非诚勿扰》变文艺)开篇和结局的两次出场也“笑果”十足,尤其是结局他自嘲 “遇上了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时,台词字字句句贴近现实,当影片结尾画面上所有股票都大涨时,场下观众也倍感振奋。

  虽然影片“笑料”不断,但《非诚勿扰》绝不是冯小刚以往爆笑类型的喜剧,全片走温情路线,影片画面唯美,越到后面越有文艺片的感觉。但问题也出在了这里,葛优在耍贫嘴的同时,也能变深情,也能掏心窝地爱舒淇(冯小刚《非诚勿扰》变文艺),有观众表示,一看到葛优深情凝望舒淇就受不了。而以第三者身份出现的舒淇,为了寻求解脱,跟葛优相亲,并最终和葛优走到一起。两人在北海道的戏分尤为煽情,再加上一个日本朋友邬桑,爱情和友情在片中交织,其中不乏催泪片段。可以说,冯小刚满足了自己对浪漫的想像。但很多观众看后却表示不适应, “我们就是想看纯粹搞笑的喜剧,不明白影片后面为何文艺腔那么重,仿佛硬要拍成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有点接受不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冯小刚《非诚勿扰》

相关资料:《非诚勿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