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提出为林志玲配音 下集仍有幽默对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3:09  新浪娱乐
吴宇森提出为林志玲配音下集仍有幽默对白(图)

林志玲感谢吴宇森

吴宇森提出为林志玲配音下集仍有幽默对白(图)

吴宇森伉俪情深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2月19日,新浪康师傅2008网络盛典暨十年庆典晚会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众多社会名流、当红明星、忠实网友齐聚一堂,与新浪共庆十岁华诞。

  赤壁(吴宇森提出为林志玲配音下集仍有幽默对白(图))》导演吴宇森获得了中国电影推动力人物的荣誉。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作为特约嘉宾为吴宇森授予了这项荣誉。

  在被问到《赤壁2》林志玲(吴宇森提出为林志玲配音下集仍有幽默对白(图) blog)声音被换掉一事时,吴宇森说,“林志玲做的很努力,她知道她讲话发音有一些问题,而我们想要一个纯正的普通话声音来表现小乔,林志玲她很谦虚,也赞同请人来代替她的声音,其实我觉得不管是她原声还是配音,对这个角色都是很好的,这个想法是我提出来的,再加上一些观众的反应,所以我最终们决定换配音,我们国内幅员广阔,有很多不同方言的民族,如果用纯正的普通话可以让大家都明了,我是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决定的,不是为票房,而是为这部戏。”

  对于找人配音,吴宇森解释,“早年我跟张彻导演拍电影的时候,他就是提倡用配音帮助演员的,那时候香港流行普通话的电影,但是如果限制普通话的话,很多有才华的来自不同地方的演员就会受到限制,而用配音就可以让这些有才华的演员得到发挥,配音有时是为了剧情,为了戏的表现方式,外国也有很多这样做的。”

  对于同期的票房竞争对手《梅兰芳》,吴宇森表示自己一定要去看,“我还没有看《梅兰芳》,但是听朋友说很好,所我决定过两天就去看。陈凯歌是我好朋友,我们在美国的时候就认识,我来大陆之前他对我已经有很多鼓励,他也满喜欢《赤壁》,对我拍《赤壁》有很多鼓励,他的电影我一定看。”最近有包括《梅兰芳》和《非诚勿扰》这样的大片相继上映,但是吴宇森对《赤壁》拿票房总冠军信心还是很足,“《赤壁》第二集剧情更紧凑,情节也更丰富,相信这个戏同样会得到观众喜爱,票房相信不会差,对于这个戏我还是特别有信心。”

  吴宇森透露,《赤壁》下集将在09年1月8日上映,针对上集中观众笑场的问题,他透露下集也一样有很多幽默对白,“我觉得这个戏应该有幽默感,尤其是诸葛亮,片中他27岁,正是有活力,有创意的年龄,而我们设计他有幽默感也是有根据的,我看过很多参考书说诸葛亮读很多各种不同的书,但是却只读大纲不看细节,所以他对什么都说“略懂”,但其实他是学识很丰富的人。第一集他说“起身”,还有拿扇子,历史上他不是拿扇子的,我本来不准备让他拿扇子,其实扇子是周瑜的,我考虑到不拿扇子形象又不大对,就想出对白来幽他一默,再加上那个时候他们将要面对的是非常重大的战役,因此才会有诸葛亮说‘我要保持冷静’这样的对白。下部也会有有类似幽默语句,更多集中在斗智和庞大的战斗场面。”

  目前吴宇森已经在酝酿下一部电影,“我的下一部片子叫《1949》,是讲述动荡年代的三段爱情故事,酝酿很久只是一直没有人相信我能拍爱情片。我很喜欢在大陆拍戏,很欣赏这边的优秀电影人才,他们的工作能力跟好莱坞差不多。中国电影这几年发展很好,我也希望能尽我自己的能力为中国电影做贡献。”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林志玲吴宇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