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首周票房已经过亿 远超《梅兰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34  东方早报
《非诚》首周票房已经过亿远超《梅兰芳》(图)

葛优对《非诚勿扰》信心十足

  早报记者刘嘉琦/文 当《非诚勿扰》还未公映时,导演冯小刚和制片人王中磊就“豪言”该片票房能达2亿元人民币。果不其然,观众对于这部冯小刚回归贺岁喜剧的新作十分买账。据昨日片方公布的数据,从12月18日公映到12月21日(上周日),《非诚勿扰》的全国票房已经达到8000万元。这个数字与去年《投名状》(blog)的首周末内地票房持平。不过,昨日沪上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在接受采访时颇为遗憾地表示,今年贺岁档尽管前有《梅兰芳》后有《非诚勿扰》,中间还有《叶问》《女人不坏》等影片,但因为档期变动等原因,截至目前,今年贺岁档的总体票房成绩并不如去年。

  首周末票房比《集结号》更胜一筹

  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首周末的票房为4218万元,是自11月份以来以贺岁片的名义公映的电影中首周末成绩最好的。尽管与去年同期上映的《投名状》相比,在票房上还是有近一半的差距,但对于一部文艺电影而言,《梅兰芳》的开局令业内人士欣喜。在12月18日晚广电总局举办的2009年新年电影通气会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终于宣布:“《梅兰芳》票房突破一亿元大关。”

  相比之下,12月18日开始公映的由葛优舒淇(《非诚》首周票房已经过亿远超《梅兰芳》(图))范伟(《非诚》首周票房已经过亿远超《梅兰芳》(图))方中信(blog)等主演的《非诚勿扰》市场人气更要强势许多。继上周四首映日拿下1500万元的票房后,昨日片方又告知媒体,截至12月21日,《非诚勿扰》首个周末的票房已经超过了8000万元。虽然冯氏的贺岁喜剧向来极具票房号召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非诚勿扰》的成绩较之冯小刚去年导演的颇受好评的战争题材影片《集结号》首周末的7000万元票房成绩更胜一筹。业内人士分析,《非诚勿扰》首周票房过亿已无悬念,并且看好该片将跻身两亿票房俱乐部。

  全国方面,《非诚勿扰》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完成了《梅兰芳》上映十天的票房收益。而在上海方面,昨日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在接受采访时说:“《非诚勿扰》上海首周末票房700多万元,比《梅兰芳》好多了。”

  档期调整过多,影响今年贺岁档总票房

  在联和院线的票房榜上,上周紧接在《非诚勿扰》之后的是甄子丹(《非诚》首周票房已经过亿远超《梅兰芳》(图) blog)主演的《叶问》,后者有300多万元的票房进账。进入第三周放映的《梅兰芳》的票房则明显后劲不足,拿下200多万元的周票房,使得该片目前在联和院线的票房总计刚迈过千万大关。至于与《叶问》同期上映的由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在吴鹤沪看来已经“萎靡”了,上周票房仅有100多万元。

  “今年贺岁档影片增加,看起来是百花齐放,但实际上票房反而下降。去年我们联和院线整个12月的票房是5000多万元,今年到现在只有3000多万元,估计12月结束也就4000多万元。”对于这样的局面,吴鹤沪分析认为,主要是今年贺岁档影片档期调整过于频繁造成的,“去年《集结号》和《投名状》两部大片,集中拿下4个多亿的票房。但今年片子的档期不停地变,搞得市场有些混乱,所以票房反而不如去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