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贺岁档观影数创新高 《叶问》一票难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19  沈阳晚报
沈阳贺岁档观影数创新高《叶问》一票难求(图)
电影院人潮汹涌

沈阳贺岁档观影数创新高《叶问》一票难求(图)
购票者众多

  从11月20日拉开华语影坛贺岁档序幕的《桃花运》,到前天上映的今年最后一部华语影片《大搜查》,本年度贺岁档汇集了10部以上明星云集的华语大片,目前《梅兰芳》《非诚勿扰》票房已经过亿。年初的春节档后,全年除了《赤壁》(上)和《画皮》外,鲜见大手笔、高票房的电影。不过,在年末的贺岁档中,华语大片终于“脱胎换骨”散发出炽热的光芒。近日,记者经过多次采访后,为令人“眼花缭乱”的2008贺岁电影档作一番解析——

  成绩篇

  全国很红:今年贺岁片创多项纪录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贺岁电影档登陆沈城的10部影片中,票房最高的《非诚勿扰》,首周末票房达到8000万,其中首日票房1500万创“冯氏喜剧”之最;口碑方面也有亮点:甄子丹(沈阳贺岁档观影数创新高《叶问》一票难求(图) blog)功夫片《叶问》在数大知名门户网站上的口碑评分均列全年之首;若看明星,今年贺岁档的几部大片《桃花运》《爱情左右》《非诚勿扰》《女人不坏》等联袂为影迷“奉献”了30多位养眼明星,堪称历年贺岁片之最。业界预计,今年贺岁档总票房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0亿元,超过去年至少两成。

  沈阳很热:观影人数创新高

  由于沈阳市内各大影城分属不同的电影公司,因此贺岁档全市票房总数暂时还难以统计,但贺岁档期间记者在沈阳各大影城采访时看到,观影人数明显增多,周末排长队购票观影的场景比比皆是。上周五晚,记者在沈阳华臣影城看到,由于是《非诚勿扰》在沈上映的首个周末,售票处前竟有4排长队,3个厅的《非诚勿扰》、一个厅的《叶问》竟然售到一张票都没有,队伍中的影迷黄谨对记者表示,他是冯小刚的忠实影迷,这次难得来看场电影,没想到这么多人,“我都10多年没见排长队看电影的情况了。”记者昨日了解到,近两日各大影城的“圣诞票”竟然提前数日就售罄。

  看点篇

  票房最热:《非诚勿扰》击败《梅兰芳》

  “转型”温情路线,搞笑因素依然未减,冯小刚的回归之作赢得认可,首周末8000万的成绩超过同期的《集结号》,目前票房已经过亿。该片上映后,票房主要竞争对手《梅兰芳》在全国各大院线都大幅度减少了排片量。

  口碑最好:《叶问》一票难求

  武打机械、文戏“弱智”的《龙虎门》《导火线》叶伟信、甄子丹乃至成龙(沈阳贺岁档观影数创新高《叶问》一票难求(图) 听歌 blog)李连杰(沈阳贺岁档观影数创新高《叶问》一票难求(图) blog)“西游”后归于真空的中国功夫电影推入空前的信任危机,而在中规中矩的《狼牙》依然没有新意之时,之前并无过多宣传的《叶问》打得漂亮,演得也漂亮,3000万的首周票房远超《狼牙》的500万,而在口碑上,《叶问》更超越票房过亿的《非诚勿扰》和《梅兰芳》,成为唯一一部几乎没有负面评价的影片。由于排片量小,沈城多家影城的该片都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争议篇

  影片:明星群戏挨批

  本年度贺岁档电影中,两部拉开贺岁大幕的影片《桃花运》和《爱情左右》分别都有近10位大牌明星助阵,但是首周票房却只有2000万和2500万。两部影片的分段式剧情都有严重的割裂感,只能称之为“大杂烩”。徐克在《女人不坏》中大搞意识流,该片无论表演还是剧情都难称精彩,最终仅取得2500万票房。

  表演:刘烨(听歌)黎明(听歌)争议大

  今年贺岁电影档的大部分影片中,演员表演还是得到了影迷的一致认可,但也有备受争议的,其中以《硬汉》中的刘烨和《梅兰芳》中的黎明为最。前者的表演被许多影迷批为“装傻”,而后者则被认为“表情呆滞,没有把梅兰芳的神韵演出来。”

  排片:国外影片仅一部

  今年贺岁电影档中唯一一部海外电影,竟然是平安夜上映的好莱坞3D动画片《闪电狗》,在全年与华语电影较量丝毫不落下风后,国外电影终于被“挤”出年底的贺岁档。

  影迷的声音

  平常电影院人数稀少,到了贺岁档排长队购票;商业大片动辄“霸占”数个影厅,真正口碑好的电影就排一个厅或更少,想买一张票都难;连续两年暑期档好莱坞大片当道,而春秋两季却成了“文艺片集中营(blog)”,贺岁档华语大片云集,但好莱坞迷却失望不已……记者连日来与多位影迷交谈中,得到了这些反映他们内心真实想法的“牢骚”。许多影迷认为,他们理解华语大片一窝蜂赶在贺岁档上映的想法,“圈钱可以,但是在淡季上映,是不是能留给影迷更多的欣赏机会呢?”摄影 常晟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贺岁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