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8年冲击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2008年,众多中国电影作品参加了一系列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一些影片入围竞赛单元或得奖。以下是对中国电影军团参加部分国际电影节的情况回顾。

  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和电影人

  第58届柏林电影节2月7日至1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王小帅执导的《左右》(blog)和中国香港杜琪峰执导的《文雀》角逐最佳影片金熊奖。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戛纳举行,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角逐金棕榈奖。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中国台湾林育贤执导的《六号出口》、戴玮执导的《冈拉梅朵》入围亚洲新人奖单元;哈斯朝鲁执导的《长调》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

  第30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6月19日至2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李欣(blog)执导的《对岸的战争》入围主竞赛单元。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8月27日至9月6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中国香港余力为执导的《荡寇》角逐最佳影片金狮奖;周耀武执导的处女作《黄瓜》入围国际影评人周单元。

  第六届曼谷国际电影节9月23日至3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张弛执导的《地下的天空》和中国台湾钟孟宏执导的《停车》角逐金吉纳利奖。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10月2日至10日在韩国釜山举行,李红旗的《黄金周》和赵晔的《扎赉诺尔》入围新浪潮竞赛单元。

  第36届国际艾美奖提名10月15日在法国戛纳揭晓,王成阳凭借《棋王和他的儿子》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袁志博凭借《等郎妹》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等郎妹》还获得最佳电视电影/迷你剧提名,这是中国电影历年来获提名最多的一次。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18日至2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冯小宁执导的《超强台风(听歌)》和中国香港岸西执导的《亲密》角逐金麒麟大奖。

  第3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11月18日至28日在埃及开罗举行,中国台湾丁乃筝执导的《这是香格里拉》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最佳影片奖金金字塔奖。

  第39届印度果阿国际电影节11月22日至12月2日在印度果阿举行,刁亦男执导的《夜车》和张弛执导的《地下的天空》角逐最佳影片奖——金孔雀奖。

  第五届迪拜国际电影节12月11日至18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张元(盘点2008年冲击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 blog)执导的《达达》、何建军执导的《水上人家》等角逐马驹奖。

  参加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影片

  第19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1月3日至14日在美国棕榈泉举行,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盘点2008年冲击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等参加展映。

  第31届瑞典哥德堡国际电影节1月25日至2月3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中国台湾李芸婵执导的基因(听歌)决定我爱你》和张杨执导的《落叶归根》等参加展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