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部搞笑升级 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3: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赤壁》下部搞笑升级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
小乔拔剑欲自尽

《赤壁》下部搞笑升级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
草船借箭

《赤壁》下部搞笑升级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
周瑜吃汤圆

《赤壁》下部搞笑升级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
尚香上阵

  本报记者 李丽 黄辰星

  将于1月7日14时全国上映的吴宇森大片《赤壁(《赤壁》下部搞笑升级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下)》,昨天下午在广州举行了媒体提前点映场。这次的战争场面比上集更为震撼,有意思的是,其搞笑程度也大大“升级”。在长达135分钟的影片放映过程中,全场观众几乎每隔5分钟就爆笑一次,几乎成了喜剧片观赏专场。事后有观众称:“《赤壁(下)》之后,‘吴氏幽默’的名气或许将跟‘周氏幽默’和‘冯氏幽默’并驾齐驱。”还有观众说:“这才是真正的贺岁片———比《非诚勿扰》更好笑!”

  【最无厘头情节】

  周瑜吃汤圆

  孙权(听歌 blog)带着手下过“冬节”,军营里煮了汤圆。因为小乔独闯曹营,周瑜忧心忡忡吃不下。突然,孙权和其他将领不约而同地缓缓走到他面前,一边投以同情的目光,一边依次将自己碗里的汤圆拨给他。周瑜的碗很快就满了,但他竟然像喝酒一样将那碗汤圆“一饮而下”,随后便噎得说不出话来。

  尚香脱衣服

  孙尚香探曹营,回来后第一件事竟然就是脱衣服,原来她身上缠着一副巨大的曹营手绘地图。一帮男人都看呆了,小乔生气地呵斥:“你们转身!”大家忙尴尬转头,但鲁肃等人仍在偷瞄。孙尚香脱完后只剩一件肚兜,她赤裸着后背和蛮腰就讲解起了地图。小乔在她后面团团转:“快穿上,小心着凉!”孙尚香却一次次把她推开:“我不冷!”这段情节实在“前卫”得不像发生在古代,观众大笑:“难道孙尚香想故意秀身材?”

  【全片最傻人物】

  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

  孙叔才,这个由佟大为(《赤壁》下部搞笑升级孙叔才:我娘管我叫饭桶 blog)扮演的曹营千夫长是下集的新主角,他的搞笑和傻气已经到了令人无法理解的地步。他两次“活捉”密探孙尚香,居然毫无察觉,当孙尚香骗他自己叫“胖猪”时,他高兴地回答:“我娘管我叫饭桶。”当了千夫长以后,他竟然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多了很多手下,还问孙尚香:“为什么他们老跟着我?我都没法玩!”此人最爱的游戏除了蹴鞠,还有“骑高高”———其实就是一个人骑到另一个人的头上,毫无娱乐性可言,但他直到临死都忘不了要“骑高高”。片中孙尚香对他有句评价:“你不是傻,是老实。”但观众说:“他不是傻,是无知!”

  【爆笑台词揭秘】

  “略懂”,“多吃点饭”,“我需要冷静一下”,“欲望使人年轻”,“我有一个梦想”,“多读书将来就有饭吃”……还记得《赤壁(上)》的这些搞笑台词么?据说,当时吴宇森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充满诚意”的台词竟然会惹人发笑,不过既然效果不错,他索性在下集中将搞笑元素发挥到极致。

  孙尚香:……饿了。

  孙尚香混入曹营探查军情,正要飞鸽传书给诸葛亮,突然被蹴鞠比赛吸引住了。她看得忘情,怀里的鸽子却被憋得咕咕大叫,旁人侧目,她尴尬解释。这是全片第一个爆笑点。

  诸葛亮:你怎么能现在走呢?

  刘备:我知道你一腔热血,但生逢乱世,正义不能当饭吃。硬仗还是留给别人去打吧。

  大战前,刘备突然带着部下离开联军,称自己“输不起”。诸葛亮痛心疾首,却不知这其实是周瑜和刘备商量的妙计,为的是让曹操轻敌。尤勇扮演的刘备向来一副掏心掏肺的诚恳样,他跟诸葛亮说的“大实话”令观众忍不住大笑。

  周瑜:像你这样的人根本就是疯子!

  诸葛亮:我们都是疯子!

  刘备带着部下撤兵,诸葛亮却不走,因为“做人要信守承诺”。周瑜死死盯着诸葛亮的眼睛说他是“疯子”,诸葛亮则意味深长地作了回答。两人再次站得太近,两双“电眼”溅出火花一片,结果继《赤壁(上)》之后再次让观众发出“这两人一定有暧昧”的笑评。

  小乔: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和曹操坐在一起,不谈战争,只说风月,那该多好?

  大战在即,小乔竟对着周瑜作出了如上“幻想”。观众不禁笑道,那个把小马起名叫“萌萌”的天真版小乔一点都没变。

  鲁肃:三天就快过去了,你一支箭都没造吧,我真替你捏把汗!

  诸葛亮:我的汗你就别管了,帮我看看乌龟流汗了没有?

  鲁肃:乌龟?流汗了。

  诸葛亮:果然不出我所料,必有大雾。

  鲁肃:什么大雾?你倒是搞得我一头雾水!

  诸葛亮立下军令状,要在三天内筹得10万支箭。鲁肃摸不透他的心思,急得团团转。“乌龟探雾”的桥段来得太突然,而鲁肃的表情又实在太傻气,惹得观众哈哈大笑。

  周瑜:你怎么连制造军械都略懂?

  诸葛亮: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就多彩一些。

  诸葛亮教联军使用连弩,周瑜看到后称赞,结果引出了诸葛亮这句颇为“主旋律”的回答。全场爆笑。

  曹操:你蠢也就罢了,害得我跟你一样蠢。

  蒋干劝降周瑜不成,反倒中了周瑜的“离间计”,导致曹操误杀蔡瑁和张允。曹操醒悟过来后,生气地赐了蒋干一碗毒酒,随后说出了这句心里话。观众大笑。

  诸葛亮:以我多年的种田经验……

  火烧赤壁必须靠老天帮忙,但当时的风向并不有利于孙权的军队,诸葛亮居然用他的“农民论”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

  曹操:统统给我跪下,我免你们一死!

  关羽:你过时了。

  曹操兵败如山倒,但他不肯投降,仍然一派枭雄气派。没想到,他的威严却被关羽的一句话给摧毁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