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部:林志玲不激情赵薇非常香艳

  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赤壁》下部:林志玲不激情赵薇非常香艳)》上集曾以3.2亿元的票房成绩刷新了华语电影的纪录。昨(26)日,将于1月7日在全国上映的《赤壁》下集在成都举行了看片会。两个小时里,“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三国经典故事终于登场,让看完上集大呼看不懂的观众终于读懂吴宇森。此外,传闻中的梁朝伟(《赤壁》下部:林志玲不激情赵薇非常香艳 听歌)林志玲(《赤壁》下部:林志玲不激情赵薇非常香艳 blog)的激情戏仅限于拥抱,影片香艳的责任却被赵薇(听歌)承担起,她不仅宽衣解带得只剩肚兜,小蛮腰更在镜头上停留了3次。

  节奏很快剧情有点怪

  众多观众认为《赤壁》上集节奏缓慢,甚至担心下集也会受到影响,花大量笔墨回顾上集的剧情。谁料,吴宇森仅仅是在片头显示演职人员名单的序幕部分,用镜头将上集的主要场景和故事闪回了一番,手法干净利落。影片一开场就直入孔明、周瑜、孙权(听歌 blog)、刘备等商议攻打曹军以及赵薇扮演的孙尚香混入曹军的剧情。节奏加快了,雷人的台词也少了很多,虽然孔明还是时不时地讲诸如“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会更多彩”“以我种田的经验”等“笑话”,而关羽也冲曹操冒出一句现代用语:“你过时了”,但这些与当时的语境不显突兀,众人笑过之后,倒也觉得不合理却合情。

  剧情方面似乎有所欠缺。不知是不是为了求“快”,吴宇森省略了相当多的精彩桥段,譬如“曹操败走华容道”,竟然被处理成曹军大败,周瑜、关羽、孙权等人集体“放生”,周瑜抛下一句“回到你来的地方去”就绝尘而去。这样的处理,令不少记者笑言:“这似乎应了周瑜挂在口中的‘君子之战’,太君子了,集体变君子了!”

  赵薇代林志玲秀香艳

  梁朝伟和林志玲的激情戏一直是《赤壁》的最大卖点。上集中两人点到为止,而下集则相传会有3分钟的缠绵戏。但前半场戏中,他们根本没有肌肤接触,最多就是眼神交流。唯一所谓激情就是拥抱,当曹操命令手下将夜探曹营的小乔从楼台上推下来时,梁朝伟才飞身上前接住林志玲,两人滚落在地,紧紧拥抱。而这段戏之前也被渲染得颇为神秘,称小乔去曹营是为了色诱曹操,为东吴争取最佳出兵时间。可惜的是所谓色诱,不过是曹操喝了小乔泡的茶。

  林志玲这张美人牌,在下集似乎被轻描了,倒是另一位女星赵薇在下集的戏份更重了,吴宇森不仅赋予了她一段凄美的爱情,更让她秀了一把性感。混入曹营后,赵薇扮演的孙尚香结识了佟大为(《赤壁》下部:林志玲不激情赵薇非常香艳 blog)扮演的孙树才,萌生了感情,但最终孙树才战死在孙尚香面前,而他至死都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女子其实是他的敌人。赵薇的哭戏相当了得,这段戏也赚了不少观众的眼泪。而另一段,她带着曹营的兵力分布图回来,这张图正是裹在她身上的布,当着无数男人的面,孙尚香宽衣解带,脱得只剩下肚兜,她的小蛮腰更在镜头上停留了3次,着实香艳。

  靠“暴力”在1月独大

  吴宇森最为拿手的“暴力美学”在《赤壁》下集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如全片的高潮“火烧赤壁”,众多观众被熊熊烈火和刀箭相交的场面所震撼。带有羽毛尾翼的箭刷刷直冲而来,它们在江面上画出一道道弧线,最终插入兵士们的身体,喷发出艳丽的鲜血;战船被火烧,火弹爆炸,曹军们带着火焰飞上天,在惨叫声中坠入江中……众多观众认为,正是完美的“暴力”让《赤壁》下集如此精彩。

  昨日,记者从院线方获悉,因为不少观众和各大影院都呼吁尽早安排《赤壁》下集上映,经过调整,1月7日下午2点,全国观众就能观看该片。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1月份确定上映的影片除了《赤壁》,就只有1月1日上映的美片《马达加斯加2》。成都某影院方负责人表示,《马2》是一部卡通电影,不足以对《赤壁》下集造成威胁,“可以说,整个1月,都是《赤壁》的天下了!”有意思的是,冯小刚《非诚勿扰》会在《赤壁》上映的同时,也就是1月7日下午2点下档,大有为其让路的架势。

  □记者手记:林志玲终于不发嗲了

  《赤壁》下集让观众等足5个月,无论上集有多少雷人的台词和篡改的历史,对于吴宇森的期待却从未停止过。昨日起,该片开始在成都、上海、北京等地举行看片会,不过,观影的都是媒体记者和影院负责人,大片小露真容。影片两个小时的长度丝毫不觉冗长。比起上集,下集绝对更精彩,优点不仅仅体现在“草船借箭”、“火烧赤壁”这些重要的故事终于登场,而是全局有一气呵成的畅快,剧情紧凑。下集中,台词并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雷人,还算中规中矩,更令人惊喜的是,小乔的声音变了,不再是林志玲的娃娃音,而配音演员的声音也恰到好处,她的声线几乎与林志玲无异,却没有嗲音,是纯正而娇柔的普通话。此外,刘备的“手工业”形象依然延续,上集编草鞋,下集包起了汤圆,真是上得战场,下得厨房!早报记者肖姗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