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拎《高兴》拷贝到郑州试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6:04  郑州晚报
阿甘拎《高兴》拷贝到郑州试映(图)

阿甘 资料图片

   记者 梁晨 “太好玩了,郭涛(听歌 blog)黄渤的山寨精神比网上的山寨春晚(阿甘拎《高兴》拷贝到郑州试映(图))有趣,我笑的都快喘不上来气。”昨天晚上,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喜剧电影《高兴》在郑州试映,虽然“造飞机”的郭涛没来,导演阿甘却“乘飞机”送拷贝到绿城,山寨歌舞、搞笑幽默让现场观众爆笑数十次,彻底“高兴”一番。

  郭涛靠手工造飞机

  昨天下午4时,阿甘导演一行带着《高兴》的拷贝降落在新郑国际机场,这部由郭涛、黄渤、田园、苗圃(阿甘拎《高兴》拷贝到郑州试映(图) 听歌 blog)、冯瓅等联袂主演的电影将在正月初十上映,而导演阿甘亲自拎着拷贝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八大城市举行小范围提前试映活动。

  《高兴》讲述农民刘高兴进城打工,拾破烂、当送煤工,其间与发廊女、小混混等各个阶层发生了很多好玩的故事,而造飞机与拾破烂等元素使得影片充满笑料。两位男主角刘高兴和五富不只是拾破烂的农民,还是拥有飞行情结的“莱特兄弟”。导演阿甘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想拍摄一部关于造飞机的影片,“包括飞机道具、后期的特技和航拍外景等,这些都是需要考虑并且确定可以实施后才能开始的。”为拍摄“刘高兴”在空中飞行时俯瞰地面上的美丽景色,阿甘早在一年前就到陕西等地考察外景,还不惜重金请来亚洲唯一的航拍设备摄影团队拍摄空中景色。

  山寨歌舞笑翻全场

  今年贺岁喜剧电影除了《非诚勿扰》,要数导演阿甘的这部《高兴》。在片中,导演阿甘植入大量歌舞元素,把百老汇歌舞、印度歌舞进行山寨改造,不仅有百人一起歌舞的大场面,还杂糅摇滚、说唱、民歌、地方戏等于一炉,这些桥段让现场观众笑个不停。尤其是最后还来了个《难忘今宵》,极尽恶搞场面,有观众指出这俨然就是“山寨春晚”,“比《非诚勿扰》搞笑,我笑得腰都要直不起来了。”观众魏小姐表示,比阿甘之前的《大电影》还恶搞。

  因为有大篇幅的歌舞段落,几位主演各显搞笑神通,黄渤大跳街舞,郭涛玩起山寨歌舞,大唱RAP展示无厘头的趣事。不过,最“雷人”的要数苗圃,尤其是主持慈善晚会的那一段,说起陕西粗话不打磕巴,清唱的《山丹丹(听歌)开花红艳艳》更是绝妙,好似山寨版“超级女声”。导演阿甘告诉记者:“为了体现桑拿女田园的职业特点,我们模仿百老汇歌舞给她编造的那段桑拿舞,田园连续跳了10多个小时才过关,直跳到四肢麻木。”

  郭涛式态度感动观众

  在片中,有很多台词是陕西本土方言,同样惹人发笑,“刘备你不知道?你这个文盲,水许(浒)你没看过?”“你活得啥质量,连鱼翅是啥都不知道”、“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有钱的出钱,没钱的也得出钱”、“我拿啥报答你,只有喝酒”,虽然听上去很俗,但从演员嘴里冒出来依然好玩。

  在试映会结束后,观众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导演阿甘,“刘高兴式的生活态度让我很受感染,每次他捡破烂经过一个瘫痪老人面前时,总记得送上一束采摘的鲜花。这个场景让我很感动,甚至感动得有点心酸,它不是一部无厘头搞笑的喜剧片,笑过后留给人们的是更多的沉思。”40多岁的苗先生表示,《高兴》的风格很积极向上,就像现在面对经济危机,人们也要斗志昂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