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 大腕今年“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4:51  《华商报》
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

张艺谋目标作品:《金陵十三钗》

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

冯小刚目标作品:《余震》

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

吴宇森目标作品:《1949》

  新年来临,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娱乐圈的“牛人”,又开始磨刀霍霍。张艺谋冯小刚吴宇森周星驰(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这些娱乐圈最“牛”的印钞机,又开始了新一轮票房争夺战。不过,目前几个大牌之中仅有冯小刚预定2009年底贺岁档。

  牛人一:张艺谋目标作品:《金陵十三钗》

  张艺谋《金陵十三钗》这一次的合作人依然是老搭档张伟平。与张艺谋一样,两年没有涉足电影圈的张伟平,虽然鲜有在媒体上抛头露面,但依然保持着对电影市场的高度关注,2008年底贺岁片票房悉数飘红的结果,也让他坚信“金融危机反而会让电影市场更红火”。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金融危机会让人们取消外出旅游观光计划,这些人就会选择另一种省钱的娱乐方式,电影将给他们带来这种满足。”他认为2009年的电影市场将红火依旧。

  昨日,张艺谋的一位朋友透露说,《金陵十三钗》的编剧都在紧张赶工,其他筹备也将随之展开,春节后将进行选角和制景工作,目前还没有演员定下来,开拍有可能会在下半年了,赶上2009年年底贺岁档尚具有一定难度。

  张艺谋绝对还是娱乐圈里最忙碌的导演,想与他合作的,估计排着队也数不完,而今年的8月8日,歌剧《图兰朵》也有可能在鸟巢首映。同时,还有一部电影也向张艺谋抛去总导演的橄榄枝,总投资3亿元的《刘备借荆州》,编剧由中国“三国”研究会副会长石昌渝、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blog)、著名作家刘恒等人担任。看来即使张艺谋三头六臂,也满足不了大家对他的期待。

  牛人二:冯小刚目标作品:《余震》

  集结号(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让冯小刚名利双收,也成为他当选中国影协副主席的一大因素,而正在上映的《非诚勿扰》势如破竹。形势一片大好,冯小刚新片《余震》箭在弦上,“2009年年底不见不散(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该片剧本已进入最后攻坚,华谊兄弟公司的众多演员正全力以待,若这部影片在上半年开机的话,制作时间会长,显得比《非诚勿扰》更有诚意。记者了解,目前也只有冯小刚一个人预定了2009年年底贺岁档。

  牛人三:吴宇森目标作品:《1949》

  即将上映的《赤壁(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决战天下》,注定会让吴宇森成为2009年初曝光率最高的导演,很多影评人用“全民期待”来形容这部电影,票房大收已是必然。在内地影市成功“着陆”的吴宇森,新片自然也会火上加油。尽管其御用制片人张家振面对记者只谈目前的《赤壁》,但记者还是了解到,吴宇森在2009年要“文艺”了,新片《1949》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该片将在今年6月开拍,演员方面,目前章子怡(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范冰冰(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 听歌 blog)张丰毅已进入他的大名单。不过吴宇森也有点慢工细活,2009年想看到这部电影,还是相当难的。

  牛群”:周星驰、李安陈凯歌

  长江七号(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之后,是不是很想念周星驰?影评人文隽说,《长江七号》很可能是周星驰在华人社会里最后一部作品。《长江七号》在报金像奖的资料中,周星驰只报男配角,他在刻意摆脱演员身份,坚决要走幕后之路。

  张雨绮来西安宣传《女人不坏》时,就表示周星驰2009年工作重心是在好莱坞,说的当然是好莱坞真人版《龙珠》,周星驰担任监制,周润发(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 听歌)出演龟仙人。不过对于他的影迷来说,转到幕后也依然期待。

  陈凯歌和李安都是较具文艺气息的导演了,《梅兰芳》在口碑上为陈凯歌“平反”,但之前所谓“2个亿”的豪迈票房至今没有达到。加上无极(名导2009票房争夺战拉开大腕今年“牛”什么)(blog),也许我们会有这样的答案,陈凯歌的电影还是不太适应贺岁档。牛年里,陈凯歌又会给我们献上什么,目前还是谜。

  至于李安,他去年就开拍的电影《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题材敏感和小众,与中国内地大银幕注定无缘,票房不会好到哪里去。不过他还是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这可是李安的一部狂野喜剧。 本报记者 唐爱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艺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