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年前预热 郭涛田原热跳“山寨”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2:16  新闻晚报
《高兴》年前预热郭涛田原热跳“山寨”舞
兴奋的郭涛

  如果评选2008年最红网络词汇,“山寨”的入选一定是当之无愧。就在跨年之夜,一部打着“山寨喜剧”旗号的贺岁歌舞片《高兴》在环艺影城举办了试映会。这部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影片虽然定于2月4日立春时节正式上档,但导演阿甘与田原、冯等主创在上海的突然现身,却着实让到场观众提前“高兴”了一把。影片中令人捧腹的歌舞表演和超现实的奇幻想象,也让这部被冠以“山寨”之名的电影处处带了点不一样的味道。

  混搭歌舞,“笑果”不凡

  与原著小说不同,电影版《高兴》一改小说中苍凉的色调,转而采用了观众更易接受的喜剧风格。影片中,由郭涛扮演的农民“刘高兴”进城捡破烂,他不仅立志要做个“破烂王”,还有着一个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环游西安的梦想。这一导演特别安排的奇幻桥段,让影片平添了几分童真的色彩。不过,当被问到是否担心电影同原著小说风格差异太大时,导演阿甘自信地表示,他的喜剧拍得“很严肃”,演员们也十分看好《高兴》奇幻的喜剧色彩。女一号田原则表示:“原著表现的是小人物的伤口,我们却给伤口加了朵花,让它变成个漂亮的文身。 ”

  更特别的是,片中不少于五分之一的情节都是由歌舞带动的,从RAP、HIP-HOP到秦腔,多种音乐的“混搭风”将喜剧氛围更推进一步。当一群农民在土路上跳街舞,当苗圃一身“破烂塑料装”高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当郭涛与田原对唱“为什么,为什么你会爱上我,我是一个捡破烂的——都是锅巴惹的祸”,现场爆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笑声。

  苗圃卖力搞笑,田原妖娆抢镜

  片中的男二号“五富”的扮演者,是因《孔雀》里的“傻哥哥”而崭露头角的冯。别看“五富”在戏里有吃有喝、十分自在,但冯在拍摄《高兴》的过程中可受了不少罪,除了在四十摄氏度高温下顶着一头厚厚的“西瓜太郎式”假发,还为影片“负伤”不断。先是吃羊肉泡馍吃到闹肠胃炎,后是在拍摄摔倒、跳舞、躲飞机等场面时,一而再再而三地伤了膝盖,十分辛苦。这番努力没有白费,试映当晚每每“五富”出场,观众们总免不了爆出一阵大笑。同样令人惊喜的还有刚刚在《证人》里当过“植物人”的苗圃,她说着一口陕西腔,举手投足间都透着夸张、搞笑,活脱脱一个“内地版吴君如”,结果连导演阿甘都大呼意外:没想到《高兴》竟挖掘出了苗圃的喜剧天分!

  此外,才女田原在片中出演了一个按摩小姐,并多次以低胸超短裙、红色高跟鞋的妖娆装扮出镜。但导演还是特别为她安排了不少文艺戏码,尤其是一场她坐着三轮车、与郭涛一同在大街小巷收破烂的戏份,可谓唯美至极。对此,田原则心有不甘地笑言:“大家都在搞笑,可剧本设定我的角色偏偏就不搞笑,没办法呀。 ” 晚报记者 蔡颖 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