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四姐妹”是冯小刚真实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2:49  重庆商报
《非诚勿扰》“四姐妹”是冯小刚真实经历(图)
邬桑(右)和葛优演对手戏

  《非诚勿扰》正在热映,影片中的陪葛优舒淇(《非诚勿扰》“四姐妹”是冯小刚真实经历(图))在北海道旅游的邬桑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者从冯小刚经纪人张诉处了解到,邬桑的扮演者叫邬逸聪,是位旅日华侨,也是冯小刚多年的好友。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邬逸聪,了解到影片在北海道拍摄时的幕后趣事,原来,影片中的不少场景,比如“教堂忏悔”、“四姐妹”都出于邬逸聪和冯小刚的真实经历。

  搞笑片段源自真实经历

  老家在上海的邬逸聪在日本生活了20余年,专门从事中国电影的后期制作。4年前,冯小刚的天下无贼(《非诚勿扰》“四姐妹”是冯小刚真实经历(图))》去日本做后期,两人认识后就成了好友。前年4月,冯小刚带了《夜宴》去日本宣传,之后就和邬逸聪一起去北海道玩了4天:“我们上次走的路线,就和电影里拍摄路线完全一致。”邬逸聪也称,其实影片中的不少场景都是那次旅行中聊天出来的:“当时小刚看到教堂,就问我是做什么用的?我回答说是‘忏悔用的’,他的助手开玩笑说‘你不能去这个教堂,你的罪孽太深,得找个大的教堂才装得下’。当时小刚就说得拍个电影,结果后来真的拍了,而且请我来演。”

  至于片中那个“四姐妹居酒屋”的故事,其实也是冯小刚和邬逸聪的真实经历;而“硬闯灵堂”那段,则是大家在聊天过程中聊出来的笑料。

  冯小刚天天请剧组吃海鲜

  《非诚勿扰》在日本拍摄了有一个月,花费了1500万元人民币。邬逸聪特别提到了片中葛优、舒淇和邬桑在小酒馆中的那段戏:“还记得我当时做的那个海胆鱼子饭吧?当时我们拍了有七八条,小刚说要出效果,用的都是真道具。那海胆鱼子饭是当地的一道名菜,每碗是4000日元,折合成人民币的话得将近300元了。”

  有趣的是,在日本拍摄期间,冯小刚为了安抚剧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是用最好的海鲜把大家给“贡”着:“全是最好吃的生鱼片,最好吃的大螃蟹,我们住的大点的旅馆知道有中国摄制组来了,餐馆的经理还专门做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海鲜,非常正宗。”

  葛优很“霸道”舒淇很敬业

  说起对葛优的印象,邬逸聪赞不绝口:“临场发挥超棒!”邬逸聪向记者透露,其实拍“教堂忏悔”那段戏时:“小刚事先没有准备台词,就把那意思给葛优说了下,结果他一进去,就自顾自说开了去,我们在一旁看得也是笑得不行了!”而镜头上冷艳的舒淇其实也很随和,有时晚上就和大家一起喝酒聊天,完全没把自个儿当成是大明星。舒淇的敬业也让邬逸聪记忆犹新:“舒淇跳海自杀那段戏,是在大雨中拍摄的,雨很大,天又很冷,连续拍了有好几条,她没法撑伞,冻得不行,但一句怨言都没有!”

  记者 张世韬

  【人物简介】

  说起在日本从事的职业,邬逸聪语言中满是自豪:“第五代导演很多都和我合作过,像陈凯歌《风月》《霸王别姬》张艺谋的《活着》、《大红灯笼高高挂》、《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还有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非诚勿扰》“四姐妹”是冯小刚真实经历(图))》、何平的《炮打双灯》、叶大鹰(blog)的《红樱桃》……一共有40多部。”他尤其向记者强调,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的音乐,就是他帮姜文联系了久石让(听歌),而且还参与了制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