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1月7日全国上映 为贺岁档抹上亮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1:51  沈阳日报
《赤壁》下1月7日全国上映为贺岁档抹上亮色

金城武

《赤壁》下1月7日全国上映为贺岁档抹上亮色

林志玲

《赤壁》下1月7日全国上映为贺岁档抹上亮色

赵薇

《赤壁》下1月7日全国上映为贺岁档抹上亮色

梁朝伟

  《梅兰芳》是正剧,贺岁档看这部电影多少有些释放不足;《非诚勿扰》的笑料足够密集,可是冯小刚导演幽默并忧伤着,让您笑还很可能让您哭;《叶问》前半程轻松,后半程沉甸甸;还有其他的电影,大腕有余而分量不足……1月7日将与观众见面的《赤壁(下)》,无疑会成为一道彩虹,为贺岁档抹上最后一片亮色。

  《赤壁(下)》摸到了贺岁片的脉门,把三国演义(《赤壁》下1月7日全国上映为贺岁档抹上亮色)》赤壁大战前后的几个章节大胆取舍。首先,将杀人这样不适合喜庆气氛的戏份减低至最少,除了蔡瑁、张允这样不得不杀,于情节推进至关重要的戏份保留外,其余丝毫不见血腥——华容道的情节太过暴力,暗藏杀机,诸葛亮放话要杀关羽,后来还得气死周瑜,就很不适合过年的气氛,于是将“关云长义释曹操”改为孙仲谋反战止戈释曹操,这样一改,便留了关羽、周瑜两条性命,大吉

  大利。第二,贺岁片一般得有爱情戏,于是长江两岸情愫连绵,孙尚香和曹操大营内的足球教练相爱了,好感动,好煽情。第三,贺岁片讲究的是轻松、幽默,冯小刚的台词面对《赤壁(下)》一下子黯然失色。继《赤壁(上)》成功推出“略懂”等经典爆笑台词后,该片下部又成功地推出了“别闹”(曹操劝小乔不要自刎)等二字诀和“骑高高”(佟大为(《赤壁》下1月7日全国上映为贺岁档抹上亮色 blog)赵薇(听歌)玩骑马的游戏)等更多字的台词。最后,剧情方面也有不少革新,比如将连环计简化,将刘备编草鞋改为率关、张包汤圆,这些都成功地令观众发笑。此外影片还重新设计了许许多多的人物关系,隔几分钟就让观众笑一次,诚意十足,这些情节必令熟读《三国演义》的观众耳目一新。

  本报记者 刘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