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张家辉鲍起静封帝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2:07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张家辉鲍起静封帝后(图)

许鞍华蝉联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导演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张家辉鲍起静封帝后(图)

影坛前辈鲍起静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首度封后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张家辉鲍起静封帝后(图)

张家辉凭《证人》获得最佳男演员(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1月5日公布20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5个奖项及7部推荐电影,入行已20年的张家辉(听歌 blog)《证人》首度夺得影帝奖项,影坛前辈鲍起静凭写实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也首度封后,该片还一口气连扫最佳电影及导演两大奖。

  踏入2009年,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经过3轮投票,于1月4日选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共5个奖项,5日公布得奖名单,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囊括3个奖项,许鞍华继去年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张家辉鲍起静封帝后(图))》夺最佳导演奖后,今年再度蝉联。该片女角鲍起静首登影后,击败了凭《画皮》入围的周迅(听歌),及刚夺金马影后的刘美君(听歌)

  击败周迅刘美君封后

  鲍起静开心地表示5日接到很多朋友致电恭喜,但因丈夫要开工,所以没有特别庆祝。她坦言:“没想过得奖,对我是一大奖励。虽然入行多年才得影后,但我不觉得是迟来的,因为得奖与否都不改我对演戏的热诚,《天》片好朴实,观众反应好,我最开心导演许鞍华也一同得奖。”

  张家辉领奖全家出动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入围电影不乏非一线大片,除了大赢家《天水围的日与夜》外,其它包括《烈日当空》《无野之城》《夺帅》《青苔》皆不属观众焦点所在,可见评审角度比较另类,不视观众口味而以理性分析去投选得奖作品。张家辉凭《证人》勇夺影帝,击败入围最后3强的黄秋生(听歌)(《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及任达华(《文雀》)。家辉5日透露,入行20年首次夺男演员奖,成为09年开始的最大礼物,他出席颁奖礼当日可能会带着太太和女儿出席。家辉开心地回应:“最感谢多年来支持及喜欢我的人,若无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我就没机会拍戏、得奖,我收到消息之后情绪好激动,得到影帝也不会加价,希望有更多机会拍戏。”

  另外,金像编剧岸西凭执导的新片《亲密》夺得最佳编剧,她很开心与老友许鞍华一同获奖,但岸西认为女主角林嘉欣(听歌)的表现更值得拿奖,希望得奖能令更多人留意《亲密》。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女演员: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男演员:张家辉《证人》

  最佳导演: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编剧:岸西《亲密》

  推荐电影:

  《烈日当空》

  《三国之见龙卸甲》

  《文雀》

  《一个好爸爸》

  《证人》

  《亲密》

  《无野之城》

  图库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